2023生育险交多久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 2023-04-04 15:14:05   
  • 白如月
  • 养老

2023生育险交多久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据社保君了解,各地对生育险的方案不同,因此所需缴纳的期限也不同。具体如下:

  【1】浙江省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6个月,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2】广东省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①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费的次月起,职工及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对应的生育保险待遇。

  ②延长生育津贴领取时间。从生育第二天之后一直到3年之内,都可以进行生育津贴申请和生育费用的报销。

  【3】福建省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①福州、漳州、三明的所有参保人员,分娩前未连续缴满12个月的生育保险(即便只连续参保1个月),也可以享受一半的生育津贴待遇。

  ②宁德、泉州地区的参保人员,只有新参保人员的生育保险连续缴纳不满12个月,才能享受正常职工50%的生育待遇。

  ③莆田、龙岩、南平和平潭的新参保人员,生育保险缴纳未连续满12个月,只能享受50%的生育医疗报销,没有生育津贴。

  ④福州和莆田分娩前12个月(含当月)生育保险有中断超过3个月以上,补缴后生娃,也可以享受一半的生育待遇。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3-04-04/66654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