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故宫、长城门票卖光!北京景点被这地小学生“霸占”了?

  • 2023-04-28 08:56:10   
  • 李明朝
  • 热点

  来源:中新经纬综合自升学宝、微博等

  近日,一张爆料圆明园五一假期门票售罄的微信聊天截图在朋友圈里疯传。截图中说,圆明园门票被哄抢一空,“这是自1860年圆明园被毁以来圆明园门票第一次售罄。163年来第一次。”

  27日下午,中新经纬通过圆明园遗址公园公众号查询到,圆明园4月29日至5月2日上午的门票已全部售罄。

  ▲“圆明园门票”小程序截图

  对此,圆明园遗址公园客服人员告诉中新经纬,想要购票的游客可以关注公众号的放票情况。“一些外地游客由于不知道哪天会来,所以就把整个周期的票都先定下来了,所以后续还会有陆续退票的情况。”

  此外,中新经纬还关注到,通过小程序“圆明园入园票预约”可以购买到正觉寺入口的门票,此种门票五一期间仍有部分余票。客服人员称,正觉寺入口的门票也可以进入到圆明园遗址公园内。

  ▲“圆明园入园票预约”小程序截图

  关于网传的“圆明园163年以来门票第一次售罄”,圆明园客服人员及票务人员均对中新经纬表示,自己不清楚实情。圆明园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亦不知情,将联系领导后再告知情况。不过从公开资料来看,圆明园遗址公园建成于1988年,距今不过35年。

  除了圆明园外,故宫博物馆、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八达岭长城、国家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均出现五一期间门票部分或全部售罄的情况。

  中新经纬27日查询发现,北京动物园4月29日-5月1日门票均已售罄;故宫博物院4月28日-5月3日全部约满;国家博物馆则显示“产品已售罄”;八达岭长城4月29日-5月2日已无余票;颐和园4月29日仅有2张余票,5月1日仅1张余票,4月30日-5月1日无余票。

  “一定记得提前预约购票哦,不要白跑一趟!”北京动物园26日发文提醒游客称。

  杭州小学生“霸占”北京景点?

  据钱江晚报旗下升学宝报道,4月26日11点,记者忙里偷闲刷朋友圈,震惊了——朋友刚刚飞三亚,发现飞机上都是孩子……可即便是杭城中小学特有的春假,也是从27日开始呀。

  下午2点,又有妈妈晒出了带自家五年级娃乘火车去北京的照片。

  “现在我前后左右坐的都是孩子。”她告诉记者,“早上那班车也都是小朋友,有一节车厢还是同一个班的。”

  这位妈妈一口气走了五节车厢,得到的答案仍是——小朋友包场。

  她很庆幸自己3月就预定了酒店,所以价格还可以,因为听订得晚的同事说,后来价格翻了一番。更夸张的是门票,整个五一长假,北京所有的门票都很难抢。

  “环球明天的优速通都抢完了,全项优速通价格涨到了1350一个人,比平时900元贵了很多,依然售罄。”

  “故宫门票,我提前七天的晚上8点开始抢,一刻不停刷了三个半小时才抢到。但是我的同事和女儿同学的妈妈,都没抢到。最惨的一个是连续熬了三个晚上,每天刷三四个小时,还是没买到故宫门票。”

  “还有国博的票也很抢,想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预约通道点进去永远显示人太多,请换个时间……太惆怅了。”

  为啥大家争先恐后去北京?有的说因为疫情憋太久了,有的说因为故宫和环球影城,人文景观和主题公园兼有,最适合中小学生。

  家长林女士早早定下春假去北京,为此,她和丈夫提前两个月请好了年休假。

  “儿子上小学前的暑假去了北京,很喜欢故宫。这几年一直念叨着要去,但因为疫情一直没有成行。一晃就是六年级了,趁着小学的最后一个春假再去一次故宫。”

  林女士说,儿子除了是故宫粉,还是哈利·波特迷,春假的第一天给故宫,第二天则留给环球影城。

  订好计划后,抢各种票也花了不少功夫。

  “本来以为全国只有杭州市区的孩子有春假,可以错峰游,没想到杭州的小朋友都想到一块去了!周围N多人要去故宫、环球影城。”林女士订好闹钟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刷到了4月27日下午的故宫门票。

  “环球影城的票买好了,但是慢了一步,优速通全被抢光,环球影城大酒店的房间也暴涨,原本两千不到的房费涨到了四五千甚至破六千。无奈放弃,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了地铁沿线的酒店。”

  为了这次的北京行,林女士还早早为自己和儿子下单了魔法袍。她说,自己也是哈利·波特迷,小时候没机会cosplay,这次也满足自己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小愿望。“格兰芬多学院魔法袍、小天狼星魔杖已经准备好。虽然目测人山人海,还是冲啊!”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4-28/6730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