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患者可以吃花生吗?煮花生、老醋花生、炒花生,该选择哪种?

  • 2023-05-08 14:03:02   
  • 白如月
  • 名医

  痛风患者可以吃花生吗?煮花生、老醋花生、炒花生,该选择哪种?

  #痛风患者可以吃花生吗#

  痛风逐渐成为一种常见,其主要症状是关节疼痛和炎症。因此,痛风患者应该注意饮食,避免摄入能够加剧症状的食物。

  而花生是很常见的坚果类零食,其营养丰富、吃法也很多样化,再挑剔的人,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吃法。

痛风患者可以吃花生吗?煮花生、老醋花生、炒花生,该选择哪种?

当痛风遇到花生,会碰撞出什么结果呢?今天小爆老师,就跟大家聊聊: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富含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花生味道香甜,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它们可能实际上是一种潜在的危险!

第一个原因:

花生的嘌呤含量并不低。每百克花生的嘌呤含量为79毫克,属于中等嘌呤指数食物,痛风患者可以适当吃,但不要过量。

  嘌呤是一种化学物质,被身体转化为尿酸。尿酸是一种与痛风症状相关的物质。痛风患者需要限制身体对嘌呤的摄入量,以控制尿酸水平。

第二个原因:

花生中的脂肪含量较高。过多的摄取脂肪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痛风患者应该避免的。

不同的烹饪方法,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同:

  花生的常见吃法很多,炸花生、煮花生、糖花生、老醋花生等,不同的烹饪方式会影响花生对痛风患者的危害程度。

  煮花生是较好的选择,因为它可以减少花生中的嘌呤含量,将花生炖入汤中也可以减少花生中的嘌呤和脂肪含量。

  相较而言,油炸花生将会让花生变得更加危险。因为这些烹饪方法会在花生中添加过多的脂肪,会导致痛风患者体重增加,引起痛风症状的加重。

那么老醋花生呢?

  和其他花生制品相比,老醋花生相对更加健康,因为醋中的醋酸可以阻止尿酸结晶的形成,并具有疏通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不过,老醋花生也要适量,不宜过多食用。

用花生做一道适合痛风患者吃的菜:花生拌茼蒿

  准备食材:茼蒿100克,花生50克,食用油适量,盐适量,蒜末适量,酱油适量

  第一步:茼蒿摘去根部的硬梗,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第二步:将花生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后晾凉,去皮备用。

  第三步:热锅凉油,放入适量的蒜末爆香。加入煮熟的花生,翻炒均匀。

  第四步:加入茼蒿翻炒,加入适量的盐和酱油调味,继续翻炒均匀。将炒好的花生拌茼蒿装盘即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5-08/67481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