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补助金和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有什么不同?

  • 2022-11-15 15:48:34   
  • 白如月
  • 名医

 不能同时领取。

  正常来讲,我们在领取失业补助金之后是没法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两者都属于国的福利,只不过是领取的条件、金额、时间长短不一样。

  失业补助金是国的一种福利性,主要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而失业保险金则是一种长期性的社会基本保险,通过保险来为失业人员提供一份基本保障,并且失业保险金一般都优于失业补助金的。

  两者的领取材料有什么不同?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材料也是有区别的,一般来说,失业补助金只需要工作单位提供一份退工的证明和特殊困难申请表以及书面的申请材料就可以了。

  但是失业保险金的材料要求就比较多了,需要提供原单位的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还需要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失业登记证明和求职证明,最后再填写失业保险金的申请,需要的材料比失业补助金多很多。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11-15/62628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