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工治疗工伤的就医流程是什么?

  • 2022-11-10 15:38:31   
  • 白如月
  • 名医

工伤职工在宁夏自治区范围内治疗工伤的就医流程是什么?

  答:工伤职工治疗工伤非急诊急救情况下,应在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社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工伤职工就医时需持社保卡,主动告知医师工伤身份和工伤受伤部位,便于医师对症治疗。

  工伤职工自治区范围内住院治疗不受地区限制,无需办理转诊转院手续。

  工伤门诊实行签约式管理,一个年度内工伤职工可就近在参保地自行选择3家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每年第四季度可变更一次签约的医疗机构。工伤职工因伤情需要,也可自行选择自治区范围内具有专业优势或诊疗经验丰富的协议医疗机构门诊签约就医,发生的费用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即时结算。

  宁夏工伤职工转院异地就医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如何报销?

  答:非急诊急救情况,转区外治疗应由自治区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出具转区外转诊转院证明,报销工伤医疗费时,应提供转诊转院证明、医疗费发票、案首页、疾诊断证明、住院费用清单等就医资料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报报销。

  在自治区外异地居住、工作一年以上的工伤职工需办理异地备案手续,填写异地就医备案表,选择三家居住地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为定点医疗机构。报销工伤医疗费时,应提供医疗费发票、案首页、疾诊断证明、住院费用清单等就医资料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报报销。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11-10/6256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