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沙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有哪些

  • 2022-11-07 15:46:32   
  • 李明朝
  • 名医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参保对象:长沙县未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

  以下是参保登记方式:

  1.新参保人员:长沙县常住人口中未参加职工医保的(含中小学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在居住地(本地户籍的可在户籍地)村(社区)进行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或通过湘医保公众号办理参保登记。

  2.在校的大学、中专、技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我县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整体居民医保参保并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3.2023年2月之前在册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度残疾人(1-2)级、低保对象:由县医保经办机构与困难身份认定部门确认名单后,进行整体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4.2022年度正常参保人员:属续费参保,无需进行参保登记,可直接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11-07/62516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