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网上激活?要注意什么

  • 2022-09-09 14:57:29   
  • 白如月
  • 名医

 一、社保卡怎么网上激活?

  社保卡网上激活方式有很多,以在微信上面操作为例:

  第一步,参保人打开微信后,在右下方点击点击我的图标,在我的页面选择支付,在支付页面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城市服务后选择社保,选择所在参保地的社保卡。

  第二步,在城市服务当前页面的上方,会有一个证件的图片,点击进入后选择绑定证件,选择电子社保卡,点击立即添加,这时候微信会弹出授权申请,大家同意授权就可以完成绑定了。

  第三步,在基本信息确定后,会进行人脸识别,需要完成实人认证,在完成实名和实人双重认证,就可以设置密码完成激活手续了。

  三、社保卡网上激活要注意什么?

  第一,网上激活渠道选择,不管是在微信,支付宝等完成激活后,就可以在相应激活平台进行使用,因此大家在注意的是,若不在此平台使用了,可以提前把绑定的认证操作取消关联。

  第二,密码修改,在激活的时候需要参保人设置密码,要是大家忘记设置密码,在修改密码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忘记密码来进行密码重置,在重置密码的时候就需要人脸认证或短信认证来进行。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09-09/61617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