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什么时候医保缴费2022?个人缴费标准一览

  • 2022-09-06 11:06:35   
  • 李明朝
  • 名医

统一集中缴费期。原则上,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为2023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

统一待遇享受等待期。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享受补助,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参保缴费的,享受补助,自缴费之日90天起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2023年其他时间参加当年居民医保的,补助由参保人员个人承担,自缴费之日90天起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对在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内的参加居民医保的,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在90天内的参保的新生儿,享受补助,并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医保待遇。

(一)继续提高补助标准。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人均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610元。各统筹地区部门要将省级下拨的补助资金及时拨付至同级专户,并将各级按要求标准负担的补助资金于2022年11月底前拨付至同级专户。

(二)统一个人缴费标准。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含学生、儿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80元。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2-09-06/61534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