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报销生孩子比例是多少?农村合作医疗生孩子能报销多少钱?

  • 2023-04-13 16:37:04   
  • 李明朝
  • 美容

  农村合作医疗生孩子能报销的金额这样计算!

  1、剖腹产:医疗费用在两千元到七千元以内的费用,可以获得45%的报销;医疗费用超过七千元以上的部分,可以获得65%的报销。

  2、顺产: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其定额补助三百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则定额补助450元。

  据社保网了解,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水平并不高,因此其在生孩子的费用报销上也是比较有限的;参保人员能够参加生育保险并且通过生育保险来直接报销肯定是更好的。

  农村合作医疗生孩子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1、身份证:患者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是户口本。

  2、医保卡:有效的合作医疗卡。

  3、住院材料:住院发票原件、费用明细清单、住院记录等。

  4、计生部分出具的准生证明、新生儿出生证明等。

  不同地区对于生孩子报销相关费用的材料要求是不同的,建议大家先咨询参保地当地的医保经办机构,详细了解具体的材料要求后再进行准备,并且确保材料的完整性以及有效性,以便于能够顺利报销。

  农村合作医疗生孩子报销有时间限制吗

  有时间限制。

  患者完成生育之后,通常需要在新生儿出生后的18个月内完成相关费用的报销。涉及到异地生育的,则还需要提前办理手续,经有关部门核准后相关的费用才能申请报销,否则是无法报销的。

  不同地区对于生孩子报销的具体时间要求不同,建议大家在生育完成后尽早前往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手续。若是个人不方便办理的,让家人代办也是可以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4-13/66879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