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临沂居民医保新生儿什么时候生效?

  • 2022-11-17 15:07:25   
  • 白如月
  • 美容

 2022年4月1日起,临沂居民医保新生儿参保,根据参保时间不同,生效时间有相应的差异,具体如下:

  根据山东省《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工作的通告》(鲁医保发〔2021〕42号),自2022年4月1日起,研究制定了临沂市2022年全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有关事项通告。

  优化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超过6个月的,自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超过12个月的,按普通居民缴费及享受待遇相应相关法规执行。

  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低收入人口和返贫致贫人口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设置待遇享受等待期。

  >>>拓展:什么样的医疗费用医保不报销?

  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不予支付的范围:

  (一)应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

  (二)应由第三人负担的;

  (三)应由公共卫生负担的;

  (四)在境外就医的;

  (五)体育健身、养生保健消费、健康体检;

  (六)我国相关法规的基本医保基金不予支付的其他费用。遇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经法定程序,可做临时调整。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2-11-17/62674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