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怎么算 一公里油耗计算公式

  • 2022-08-18 14:23:15   
  • 李明朝
  • 美容

  一公里油耗的计算公式:所加的燃油数量/该次所加燃油行驶的公里数。而所加的燃油数量,等于加油的钱数/当地的油价。

  举个例子:当地油价8块钱一升汽油,加了160块钱的汽油,就是加了20升汽油。

  汽车快没油的时候(加油灯亮),去加油站加油。首先把仪表盘的公里数清零,然后加完油继续行驶,等到加油灯再度亮起的时候,看一下跑了多少公里,就能算出来一公里油耗。

  例如加了30升汽油,跑了300公里,一公里油耗就是30/300=0.1升。

  如果想算百公里的油耗,直接乘以100即可,也就是百公里油耗为10升。

  如果想算花费多少油钱,直接乘以当地的油价即可。

  油耗一公里的计算公式

  平常所说的百公里多少油,是指一百公里汽车用了多少升油,例如百公里8个油,就是100公里耗油8升,8÷100,就是一公里的油耗,也就是一公里油耗为0.08升。

  如果想算多少钱,直接用一公里的油耗乘以汽油的价钱即可。例如92号汽油8块钱,就是0.08×8=0.64元。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汽车快没油的时候(加油灯亮),把仪表盘的公里数清零,去加油站加200或300元的油,然后等到加油灯再度亮起的时候,看一下跑了多少公里,就能算出来一公里油耗多少钱。

  例如加了300元的汽油,跑到600公里的时候,加油灯再度亮起,也就是说,300元的油跑了600公里。直接用300÷600,得出来0.5元,也就是一公里花费0.5元。再用一公里花费的钱数除以油价,就得出一公里耗费多少油。

  例如油价8元,0.5÷8=0.0625,也就是说一公里耗费0.0625升汽油。

  附开车省油小技巧:

  1、减轻车的负重,用不到的东西不要放在车上。汽车其实是一个道理,汽车的负重增加,发动机就要输出更多的能量,来驱动车辆,因此油耗也会增加。这就好比一个人拿十斤的东西,和拿二十斤的东西,肯定是拿二十斤东西,用的力量要多。

  2、开车要温柔一些,不可猛踩油门和刹车(特别是起步的时候不可猛踩油门)。并且,猛踩油门刹车除了会增加耗油,还容易发生追尾等危险。

  3、尽量保持在经济时速区间内(70KM/H~90KM/H)之间。尽量保持匀速行驶,时快时慢也会增加油耗。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2-08-18/6134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