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市生育津贴计算公式表

  • 2023-04-04 15:11:18   
  • 白如月
  • 疾病

2023北京市生育津贴计算公式表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北京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计发。

  ?生育津贴=参保职工本人终止妊娠之月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

  ?注解:

  •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基数

  指女性参保职工发生引、流产或分娩的自然年度中,申领人所在用人单位首次进行缴费基数核定之月全部参保职工缴费基数之和除以参保职工人数。

  其中,用人单位月人均缴费基数低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高于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以上的,按照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

  如果生育津贴低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用人单位必须补足;如果生育津贴高于本人生育休假期间应享受的个人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必须全额发给个人。

  •产假天数

  此处产假天数为生育津贴发放天数,即128天,另外难产加15天+多胞胎每个加15天。

  特别提醒:女职工与所在单位协商延长产假期间,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jibing/2023-04-04/6665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