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备孕时需要补充哪些营养?要吃叶酸吗?

  • 2023-12-21 19:45:17   
  • 李明朝
  • 保健

  备孕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努力,而男性朋友也需要积极参与。准爸爸身体健康对准妈妈和胎儿宝宝的健康至关重要,因此,备孕期间男性朋友需要适当补充营养,特别是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这不仅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和出生缺陷,还能有效减小自然流产率、减轻妊娠反应和促进胎儿的生长。

  因此,备孕期间,准爸爸应该适当补充叶酸,特别是那些经常抽烟和喝酒的男性朋友,营养素的流失很容易导致精子质量下降、受精卵的质量降低。

  据一些研究显示,平均每日摄入722~1500微克叶酸可以将精子危险系数降低20%左右。

  所以,男性备孕时应适当增加绿叶蔬菜、水果、豆类等食物摄入量,并适当补充锌,让精子质量更好,为健康宝宝培育健康基础。

  备孕期间优化男性生育能力的饮食和营养,包括以下几点:

  1、优质蛋白质

  精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有助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建议摄取瘦肉、鱼虾、鸡蛋、奶制品等富含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

  2、适量脂肪

  男性常常摄入较少的脂肪,这对于精子的生成有负面影响,还会导致性欲下降。因此建议男性平衡摄入适量的脂肪。

  3、矿物质补充

  钙:除了对骨骼健康有益之外,钙对于受孕也很重要。充足的钙可促进卵子和精子结合,最后形成受精卵。

  锌:缺乏锌可能影响男性朋友的精子质量,导致精子数量减少或畸形精子增加,同时会影响生殖功能。

  硒/铜/钠:适量补充硒、铜、钠等矿物质有助于改善精子活力,并提高精子质量。

  4、维生素补充

  维生素A:维生素A是造精必要原料,有助于促进精子形成,同时也是制造性激素必不可少的原料。

  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改善男性性功能衰退。

  5、叶酸

  适当补充叶酸可促进男性生殖活力,有助提高精子质量。

  6、多吃水果和蔬菜

  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并有助于预防男性不育症和其它健康问题。

  7、体重管理和稳定

  过度或不足的营养都可能影响男性内分泌的正常分泌,从而导致精子异常,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因此,建议男性保持适当的体重和稳定的营养摄入。

  最后,备孕、怀孕、分娩和养育婴儿都是一项需要充分准备的挑战。建议夫妻在准备怀孕期间进行身体检查、调节身体状态、补充必备营养并戒烟戒酒。提前准备有助于迎接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如果你认同这些观点,请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们。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12-21/71041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