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女性来“姨妈”胸会胀痛?同房后胸胀痛怎么办?一文给你科普

  • 2023-04-25 15:02:30   
  • 白如月
  • 保健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特征,而且在女性分娩之后,乳房还能够分泌出乳汁,达到哺育婴儿的作用,所以对于女性来讲,乳房的健康非常重要。

  只是生活中有不少女性经常会出现一些乳房方面的问题,比如在来月经之前,乳房会出现胀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的原因是什么?

一、体内激素异常变化

  女性在即将进入月经期时,卵巢会分泌出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些激素会促使子宫内膜进行周期性的脱落。

  但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快速升高,导致女性的乳腺部位受到一些刺激,从而使女性出现胸部胀痛的情况。

  如果是体内激素异常变化导致,女性在来月经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快速下降,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减轻或者是消失,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二、患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多见的良性乳腺疾,发原因与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紊乱以及激素水平异常等因素有关。

  一旦患有乳腺增生,由于在来月经之前,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异常,从而影响到内分泌,就会使患者的乳腺部位发生周期性疼痛现象。

  而在出现乳房胀痛现象时,乳腺内还会有一些条索状或者是颗粒状的结节,并且还会伴有乳头溢液症状

有的女性在进行房事后,乳房会出现胀痛感,这时该怎么缓解?

一、适当热敷

  一般在进行完房事之后,出现乳房胀痛的原因,与在进行房事时乳房受到过度挤压有关。

  如果乳房部位受到过度挤压,就会使得乳腺组织出现一些损伤现象。如果症状并不是非常明显,可以用热毛巾对乳腺部位多次热敷,能够很快缓解这种胀痛现象。

二、药物治疗

  如果刚进行完房事之后,出现严重的乳房胀痛或者是伴有乳头部位受损现象,一般是由于乳腺受到强烈损伤导致。

  那么女性需要快速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程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药物治疗,既能够缓解胀痛感,还能够消除一些乳腺炎症。

三、进行早孕检测

  在进行完房事一段时间之后,如果女性出现乳房部位胀痛以及月经延期到来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现象极有可能是怀孕的一种症状。那么女性必须快速前往医院进行早孕检测,如果是怀孕导致,一定要注意生活各方面的调理。

  总而言之,对于女性来讲,如果在来月经之前反复出现明显的乳房胀痛,以及乳房内有肿块和乳头溢液的现象时,一般是由于患上乳腺增生导致。女性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进行治疗。

  另外,如果在进行完房事之后,出现乳房胀痛现象时,除了对乳房部位进行适当热敷以外,还应该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乳腺部位受到损伤或者是怀孕导致,应根据情况进行相应治疗以及调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4-25/6719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