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金最低多少钱一个月?北京养老金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 2023-03-28 15:22:03   
  • 白如月
  • 独家

  北京养老金一个月可以领取一两千元左右,具体的需要根据实际的参保情况来看。

  相较于国内其他城市来说,北京地区的基础养老金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即便参保人员所选缴费档次不高,退休后一个月拿到千元左右的养老金还是问题不大的;若是缴费水平较高,那么一个月领取几千元的养老金也是有可能的。

  据社保网了解,养老金具体能领多少与参保人员实际的参保缴费水平有直接的关系,缴费水平越高,对应的养老金也会更多。

  北京养老金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计发月数。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与北京本地的经济水平有直接的关系,北京当地的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一般在七百元左右。

  2、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参保人员缴费水平越高、缴费年限越长,账户余额会更多;对应可获得的养老金自然也会更多一些。

  3、计发月数:计发月数一般是根据退保人员的退休年龄来计算的,六十周岁退休的话,其计发月数一般为139个月。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3-28/66501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