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承包最新消息?农村土地统一耕种已确定!无地农咋申请土地

  • 2022-11-10 09:58:48   
  • 白如月
  • 独家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近年来,关于土地的政策也越来越完善了,据悉,土地承包迎来最新消息?农村土地统一耕种已确定!无地农咋申请土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国家已经积极开展农村土地二轮承包到期继续延期的相关试点。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 *** 息,南方部分地区已正式启动土地延伸试点。对我们农民来说,第二轮农村土地承包到期后,土地承包期继续延长30年,再次保证了农民和土地的权属关系不会改变。

今年,国家将继续推进农村土地相关问题的治理。对于占用耕地建房的,将整治在耕地上开发建设的行为。而且今年国家明确要求对破坏耕地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所以2023年对承包地的治理力度还会继续加大。

根据土地承包法的规定,失地农民可以向村集体申请村集体预留的机动地;也可以与村集体成员协商 *** 土地承包权;或者依法依规开垦荒地取得承包地;这些都是国家法律允许的。

以上就是“土地承包最新消息?农村土地统一耕种已确定!无地农咋申请土地”的全部内容,平常喜欢看热门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本站点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11-10/6255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