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没有交满15年怎么办?

  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按照我国社保的相关法定,社保一般只能够补缴三个月以内的,满足特殊情况的话可以补缴24个月的。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不能够一次性补缴的,除非大家已经快要退休了,并且满足一些特殊法定是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建议大家去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以社保机构的反馈为准。

  想要领取于退休金,必须在退休之前累计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才可以,如果社保断缴了就会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的领取,所以大家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

  社保没有交满15年怎么办

  1、按年申请补缴

  如果说在退休之前还存在几年时间的差距,才能够交满社保的话,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去向社保机构申请补缴,要办理相关的手续,不过补缴一般会产生一些滞纳金之类的,所以这部分费用是需要大家自己去承担的。

  2、申请延迟退休

  比如大家本来已经到退休年龄了,但是社保还没有交够15年,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去申请延迟退休,继续缴纳社保,把没有交满的年限给补交完,然后再去办理退休手续,不过延迟退休是以年为单位的,而且最多延迟5年,大家需要注意这一点。

  社保补缴需要怎么操作

  1、如果想要补缴社保,并且自己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可以请求单位帮忙进行补缴,因为单位是可以直接去社保机构,然后提出补缴申请的,然后社保机构就会进行相关保费的核算,等单位把费用交齐以后,就补缴成功了。

  2、如果大家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找第三方补缴机构帮忙补缴。但是需要我们自己支付相关的费用,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8-28/6143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