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补缴规则有改变吗?可以补吗?

  广州社保补缴规则有改变吗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医保社保补缴不进行,只有由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

  4、提供能证明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劳动合同和工资发放凭证等原始资料复印件,单位工资发放原始会计凭证、考勤表可作为辅助资料。如原单位已转制或合并,还须单位提供接收原单位的证明材料。

  广州社保能一次性补缴吗

  广州社保一次性补缴法规如下:

  1、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本人自愿,可按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在原单位工作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曾经与城镇企业(包括城镇集体企业、劳服公司、五七工厂、家属工厂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后因各种原因解除后因各种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

  3、及办理参保缴费手续时均具有广州城镇户籍。

  4、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广州社保补缴需要滞纳金吗

  社保补缴会收取滞纳金,每天收取断交金额的万分之五,按照每月缴纳的社保金额来计算。补缴社保需要缴纳滞纳金,但这里大家要注意,这个法定只针对于单位,不针对于个人,因为个人原则上不允许补缴社保。

  补缴社保是需要缴纳社保滞纳金的特别是单位没有在法定时间内给职工缴纳社保,就需要再补缴的时候按万分之五收取滞纳金。不过单位在新职工入职三个月内没有缴纳社保,后期给职工补交的时候不需要交纳滞纳金,再就是个人按单位标准补缴社保时,也不收取滞纳金,但现在大部分地区不允许个人补缴。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8-28/6143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