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信上怎么激活社保卡 社保卡激活后多久可以使用?

  • 2022-11-15 17:09:51   
  • 白如月
  • 产业

在微信上怎么激活社保卡 社保卡激活后多久可以使用?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一、在微信上怎么激活社保卡

  首先,需要大家登录微信,然后点击右下角“我”,找到“支付”,进入支付页面之后下拉找到“城市服务”;

  其次,在城市服务页面里选择热门服务,再选择里面的“社保”,再选择“电子社保卡”;

  最后,根据页面的提示输入参保人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相关个人信息,输入完成点击下一步,直接就会跳转到人脸识别认证页面,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就成功激活个人电子社保卡了。

  二、社保卡激活后多久可以使用

  一般情况下,社保卡在激活之后就可以马上使用了。但是社保卡中的医疗保险帐号是不能马上使用的,需要连续缴费满三个月及以上才能够正常使用。

  社保里面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这五大保险,不同种类的保险可以让参保人享受不同的待遇。并且这些险种的待遇发放、保费缴纳以及各类就业补贴的领取都需要用到社保卡,所以社保卡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在拿到社保卡之后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弯曲、折叠,也不要和带磁性的物体放在一起,丢失之后要及时挂失,进行补办。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chanye/2022-11-15/6263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