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展示?美媒:五角大楼称正向以色列附近区域派遣航母及战机

  • 2023-10-09 11:24:36    腾讯新闻
  • 陈更
  • 快讯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8日宣布,五角大楼正向以色列附近区域派遣航母和战机。该媒体认为,这是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后,美军一次大规模武力展示。与此同时,巴以之间爆发的冲突8日持续激化,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等多个地方展开激战。

报道称,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显示,奥斯汀指示美军“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提康德罗加”级“诺曼底”号巡洋舰和4艘驱逐舰前往地中海东部。奥斯汀表示,还将采取措施增强美空军在该地区的F-35、F-15、F-16和A-10战斗机中队的力量。

作为夏季部署的一部分,美军“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停泊在希腊雅典 资料图 图源:“政治新闻网”报道配图

报道继续称,奥斯汀说,上述措施是对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回应,是在与总统拜登进行详细讨论之后做出的,这些措施旨在“增强国防部在该地区的姿态,加强地区威慑的努力”。

此外,报道提到,美国防部还将迅速向以色列国防军提供额外的设备和资源,包括弹药。奥斯汀说,第一批武器将于8日开始运送,并在未来几天抵达。

“政治新闻网”说,据白宫公布的通话内容,拜登8日上午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时表示,美国为以色列国防军提供的额外援助正在运往以色列的途中,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援助。

巴以之间爆发的冲突8日持续激化,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等多个地方展开激战。据双方当天的统计,以方死亡人数已超过600人,巴方也有300多人死亡,双方还各有约2000人受伤。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声称要将哈马斯控制的地区“夷为平地”,但他也承认未来面临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争”。绝大多数国家都呼吁双方立即停火,寻找持久和平之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目前局势的大规模升级是暴力循环的又一个极其危险的表现,这是长期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后果。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10-09/7037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