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鹿哈”自曝月赚500万背后,95%的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 2023-10-09 11:24:34    腾讯新闻
  • 陈更
  • 快讯

自曝带货7个月挣了3500万,网红凌达乐(鹿哈)近来频繁登上热搜。去年,他因模仿明星鹿晗走红,如今一改之前的模仿风,转变为直播带货主播,还创办MCN签约了“王二博”。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9月初的一场直播中,凌达乐被网友问及收入,他说道:“7个月,一个月500万。”此外,他还透露自己已购置1100万的豪宅、277万的豪车、600多万的写字楼。

此番回答迅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惊叹凌达乐直播带货的能力,也有网友质疑他是炫富和炒作。

网红凌达乐自曝月赚500万

过去30天带货销售额超千万

2022年夏天,鹿哈、黄子诚、王二博、权酷龙、王俊卡、易烊千玺等名字在抖音迅速走红,网友们称他们为山寨男团,甚至还自创组合名“ESO”。

短视频平台给他们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组合成员鹿哈也迅速抓住了变现机会。2022年8月,鹿哈发布视频称自己改名凌达乐,同年12月,他开始尝试直播带货。截至自曝“月赚500万”时,凌达乐带货时间不过短短10个月。

图片来自网络

尽管“月赚500万”的说法暂时不能证实,但红星资本局从第三方平台获取了一些数据,也可以从侧面反映他的“吸金”能力。

凌达乐目前在抖音拥有粉丝682万,快手粉丝约130万,抖音是他直播带货的主要阵地。据其粉丝介绍,凌达乐走的是“深夜吃播”路线,一般在晚上11点开播,带货产品以食品为主。

飞瓜数据显示,2023年9月8日-10月7日,凌达乐一共直播了14场,共计5045.6万观看,带货销售额累计1000万-2500万,带货销量超100万。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其抖音直播间采取“低价多销”路线,商品单价较低,均在50元以下,其中80%以上的品类都是食品饮料。以最近30天,直播间销量最高的一款肉铺为例,飞瓜数据显示,产品价格为5-21元,销量为25万-50万,销售额为100万-250万,佣金率25%,初步计算,单是这款产品便能为他带来约25万-62.5万元的收入。

图片来自飞瓜数据

除了直播带货,凌达乐在巨量星图上的报价也显示,60秒以下的视频价格为22900元/单。但其抖音账号目前只更新了十多个视频,或是专注直播带货。

创办MCN签约王二博

行业报告:95%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红星资本局发现,凌达乐还创办了一家MCN公司,将昔日组员“王二博”签约旗下。

天眼查APP显示,2023年2月,长沙凌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实控人和大股东均为凌达乐。

图片来自天眼查平台

“王二博”如今已更名赵大博,抖音账号显示属于凌达乐传媒旗下,拥有粉丝23.4万。飞瓜数据显示,过去30天,赵大博直播带货25场,累计销售额100万-250万,带货销量共计10万-25万。赵大博与凌达乐直播间带货属性相似,均以食品饮料为主,客单价也在50元以下。

凌达乐“月赚500万”言论登上热搜后,引发不少争议,质疑他炫富炒作的声音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主播都有如此“吸金”能力。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等联合编制的《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截至2022年末,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开通超1.5亿个,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95.2%月收入为5000元以下,0.4%的主播月收入10万元以上。

今年上半年,“电商主播年薪千万降到年薪百万”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央视财经报道,有行业人士表示,今年新人主播和头部主播收入都出现明显下降。5月,一名电商主播告诉红星资本局,在杭州,成熟主播的时薪已下降了70%。

带货主播市场饱和竞争激烈是原因之一。“以前时薪几百都找不到人,现在几十元都有人愿意”,上述电商主播说道。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今年2月,浙江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杭州已有综合类和垂直类头部直播平台32家、近5万名主播。

红星新闻记者 强亚铣

编辑 余冬梅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10-09/7037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