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第一天,中纪委密集反腐,三只“老虎”同时被处理

  • 2023-10-08 14:52:45    腾讯新闻
  • 陈更
  • 快讯

长假后第一天,中纪委同时处理三只“老虎”。今天下午3时,中纪委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殷美根被“双开”;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公开履历显示,今年4月1日落马的杜兆才,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伊州理工大学硕士。杜兆才曾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等职。

杜兆才被指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严重破坏足球领域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他人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公器私用,“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工录用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履历显示,今年3月29日落马的殷美根,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工商管理硕士,省委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长期在江西任职的殷美根,曾任九江市市长;九江市委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南昌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今年1月,殷美根当选江西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殷美根被指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性原则,毫无纪法意识,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住房,道德败坏,搞权色、钱色交易;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执纪执法活动;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伙同亲属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履历显示,今年3月31日落马的刘连舸,男,汉族,1961年5月出生,吉林永吉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刘连舸曾长期在央行任职,曾任国际司副司长、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反洗钱局(保卫局)局长等职。2007年3月起,刘连舸历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行长等职。2018年6月,刘连舸任中国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19年6月,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连舸落马前已不在中行任职。今年2月17日下午,中国银行官网显示,该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刘连舸同志的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职务。3月19日,中国银行公告称,刘连舸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长等职务。

刘连舸被指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弃守金融风险防控职责,大肆违规插手信贷项目,违法发放贷款,造成重大金融风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严重破坏所在单位政治生态,私自携带违禁书刊入境,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接受滑雪和旅游安排,长期借用管理对象车辆;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徇私录用调整提拔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干预资金借贷,私自留存涉密资料;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亲属失管失教;毫无纪法底线,擅权妄为,“靠金融吃金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融资、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10-08/70369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