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趴地上集体打吊针,目击者:它们吃了五仁月饼导致身体不适

  • 2023-10-08 14:52:36    腾讯新闻
  • 陈更
  • 快讯

据玉林广播电视台报道,近日在广西玉林,一段狗狗集体趴在地上打吊针的视频引发关注。

视频中,6条狗整齐排成一排趴在地上,狗狗身上还挂着吊瓶。视频拍摄者介绍称,这些狗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吃了五仁月饼。

对此,有网友调侃:“整个保安系统全部瘫痪。”

也有养狗的网友表示,高油高脂高糖的月饼确实不适合狗狗食用。

据西北农林科大西安动物医院微信公众号介绍,宠物是可以吃专属的宠物月饼,人食用的月饼尽量少吃。月饼中高油、高糖、高脂肪,对宠物有害。食用过多易造成宠物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的情况。

不可以吃的月饼成分有:葡萄干、巧克力、洋葱、木糖醇等。

葡萄或葡萄干,吃了会导致宠物反复呕吐、对脏造成伤害,甚至引发急性衰竭,休克并导致死亡。巧克力会影响到宠物的神经系统和心脏功能,导致呕吐腹泻,心跳加速甚至死亡。洋葱含有破坏宠物红细胞的硫酸盐等成分,会引起贫血、血尿、呕吐、腹泻、发烧、流口水等症状。宠物吃了木糖醇之后会很快的被血液吸收,并且可能会导致胰腺更多的释放胰岛素。宠物会呕吐、血糖降低等症状,例如虚弱、肢体不协调等。

【来源:九派新闻综合玉林广播电视台、西北农林科大西安动物医院微信公众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10-08/7036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