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城市养老金排名 2023年广东养老金调整方案如何调?

  • 2023-05-09 16:40:07   
  • 白如月
  • 中医

  广东各城市养老金排名 2023年广东养老金调整方案如何调?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深圳市,珠海市,广州市,佛山、东莞、中山、江门。

  据查询2023年广东养老金公布的数据信息可知广东各市退休金排名是深圳市,珠海市,广州市,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广东,简称“粤”,省会广州,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区。

  时间已经到了2023年5月9日,截止到目前,人社部相关官网,还没有公布正式的养老金调整通告。

  养老金调整是缩小社会收入分配差距的一项重要机会。一直以来,我国会使调整方法重要向低收入人群、高龄老人、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倾斜。

  从惯例和概率来看,5月份公布通告,应该是确定性比较大的了,而且也不排除在今天就有结果。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企业退休人员关心今年的养老金会怎么涨。有网友就提到,今年养老金上涨,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上涨比例一样吗?企业退休人员会不会更高一些?

  广东省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告:

  (二)定额调整金额。每人每月定额加发45元。

  (三)挂钩调整。

  1.与本人原基本养老金挂钩。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不含职业年金)月标准的1.8%加发。

  2.与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再增加1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增加额少于15元的,按15元发放。

  计算公式:与缴费年限挂钩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1元+(缴费年限-15年)×1元≥15元。

  (四)倾斜调整。

  1.对符合本次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高龄人员再进行倾斜调整。计算年龄的时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对年满7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分四个年龄档次进行倾斜调整: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30元;年满80周岁不满9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5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年满100周岁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300。对高龄人员再倾斜增加养老金,并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

  2.对企业入伍转干倾斜调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入伍转干,基本养老金在本次调整后如仍未达到所在市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所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5-09/6750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