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厦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上涨

  • 2023-03-15 16:10:37   
  • 白如月
  • 中医

  厦门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厦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上涨

  根据7月18日省人社等部门下发的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告,从2022年1月1日起,为我市2021年年底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待遇。

  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21年12月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确定。

  今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 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方法:

  一、定额调整

  体现社会公平原则,按退休人员每人每月40元增加,企业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

  二、挂钩调整

  以 “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为原则,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按退休人员2021年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2%调整增加;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按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

  三、适当倾斜

  在上述调整的基础上,对 2021年达到70周岁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40元;企业退休的7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已在达到领取年龄的次月由社保信息系统自动为其增发相应标准的高龄补贴,本次养老金调整不再增发;对2021年12月底前基本养老金低于2818元的企业入伍转干事,补齐至2818元后,再参加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

  此次调整从2022年1月起执行,1月-7月新增加的养老金于7月31日前发放到位。从8月起,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

  举例:

  退休人员孙先生今年65岁,每月领取养老金4000元、缴费年限32年,这次调整后每月可以增加多少养老金?

  每月可以增加152元。

  算法很简单:定额调整40元,养老金挂钩调整80元(4000元×2%),缴费年限挂钩调整32元。7月底前,李先生将收到一次性补发1月-7月的调整金额共1064元。从8月起,李先生的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标准4152元发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3-15/6597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