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保养很重要,尤其要做好这4件事,让你远离妇科疾病!

  • 2023-12-23 15:29:12   
  • 李明朝
  • 热点

月经作为女性健康晴雨表,提到月经的大名,想必女性都不会感到陌生。不过对于月经相关的知识,绝大多数女性却不是十分了解。

尤其是在经期保养的问题上,很多女性都认为只要没有出现太过严重的经期不适以及科疾,那么对于经期保养就不必太过在意,这种错误做法一定要及时纠正。

事实上,经期保养是否适当对科疾率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月经期间一定要积极做好以下四件事!

  1、及时更换卫生

卫生巾是帮助女性避免因经血流出而弄脏内裤的最佳助手之一。不过对于卫生巾使用需注意的重要事项,绝大女性都了解不足。

尤其是在更换频率的问题上,很多女性都认为只要出血量不大,那么就不必频繁更换卫生巾,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事实上,卫生巾的更换频率与出血量的多少并没有必然联系,即无论出血量是大还是小,都是需要每隔1~2小时就更换一次卫生巾的。

因为卫生巾的材质非常不透气,如果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是很容易导致“下面”滋生大量细菌的,这对于预防科疾将会非常不利。

  2、远离房事

在月经期的诸多禁忌事项中,严格禁止房事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子宫和阴道都会处于比较敏感的状态,此时如果发生房事,是很容易因子宫收缩而导致经血倒流的。

如果大量的经血残存在卵巢、输卵管、盆腔中无法及时排出,很可能会导致女性健康严重受损。

3、避免盆浴

想要保证健康,及时做好“下面”清洁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由于经血持续流出以及卫生巾的使用,是很容易令“下面”滋生大量细菌,从而诱发科疾的。

私处所以月经期间,女性对于“下面”卫生一定要提高重视。不过需特别注意的一点是,经期进行身体清洁只能选择淋浴,不能选择盆浴,因为此时女性宫颈口会处于打开状态,如果进行盆浴,是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的。

  4、注意保暖

女性的子宫和卵巢都是喜暖厌寒的,因此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腹部保暖。

私处此时切记不可再为了追求美丽而选择长时间露出腰腹,否则子宫一旦受凉,是很容易引发经血增多和严重痛经问题的。而且时间长了,很可能会给女性健康埋下非常严重的疾隐患,这对于女性保养是非常不利的。

以上是月经期间务必要重视的四个身体养护事项介绍,主要包括及时更换卫生巾、远离房事、避免盆浴和加强腹部保暖。

如果这四个好习惯全部都能在经期做到长期坚持,对于远离科疾是非常有帮助的。反之,如果经常违反此类经期注意事项,则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关注是否已经因健康受损而引发月经异常。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12-23/7107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