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颜色多变,究竟哪种才正常?提醒:真正要注意的是这5种!

  • 2023-12-23 15:28:39   
  • 李明朝
  • 热点

月经是女性名副其实的好,除了能锻炼造血功能、反馈雌激素分泌是否充足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充当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通过观察月经是否存在异常,是可以及时获知女性健康是否存在疾的。

尤其是月经颜色,根据不同的颜色变化,可以指引女性更好地保养身体,预防以及治疗疾

正常情况下,月经颜色应处于正红色。不过在月经初期和末期,由于经血排出速度较慢,月经颜色可能会略有加深。而在月经中期,经血颜色则会比较鲜艳。

对于正常范围内的月经颜色变化,大家不需要过度紧张。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真正需引起注意的几种颜色异常。

  1、橙红色

月经呈现橙红色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橙红色意味着女性健康存在炎症困扰,除了经血颜色异常以外,往往还会伴随有白带异常、“下面”瘙痒、“下面”异味等问题。

面对这种情况,女性一定要注意加强“下面”护理,尤其是要养成良好的“下面”清洁习惯。每日睡前务必要用清水对“下面”进行仔细冲洗,同时,内裤应做到一天一换,且不能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裤子。如果炎症比较严重,可采取适当的药物治疗。

  2、粉红色

月经颜色若呈现粉红色,一般意味着体质虚弱,可能存在贫血、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过度疲劳等问题。

此时,女性一定要加强保养,积极调整心情,并且做到按时休息。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上班族女性而言,切记不可再为了完成工作而频繁熬夜加班,过度劳累给月经造成的不良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3、鲜红色

在月经中期,经血颜色确实是会呈现鲜红色的,这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在月经末期,经血颜色仍然非常鲜艳,则应引起注意,这往往意味着出血量增加,月经可能会出现延长问题。此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经期保养,避免对子宫造成不良刺激。

  4、黑色

很多人会认为月经发黑意味着身体正在排毒,这种观点是非常不科学的。月经状态主要由激素分泌和子宫机能是否良好所决定。

月经发黑一般由宫寒症状过于严重和部分科疾所导致,如子宫肌瘤、盆腔炎、卵巢肿瘤、子宫内膜炎等。此时是需要尽快就医诊察并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的。

  5、褐色

月经呈现褐色一般意味着女性气血亏虚问题比较严重,需加强调养、多吃补气养血类食物,如枸杞、红枣、阿胶、桂圆、红糖等。

不过要切记,补血黄金期是月经结束后的一个星期。月经期内若大量补血,可能会导致出血量骤增,是无法取得理想补血效果的。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月经颜色异常介绍。无论出现其中哪一种异常变化,女性都应当提高重视,及时就医治疗。

此外,如果月经颜色保持正常,但月经周期、出血期、出血量出现异常,也要多加警惕。月经无论哪一方面出现问题,都意味着身体内部可能存在疾,一定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可长时间放任不管。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12-23/7107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