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质问保安要求进校园?高校回应……

  • 2023-05-08 13:33:40   
  • 李明朝
  • 热点

  近日

  一段家长欲带小孩进深圳大学参观

  被保安拦下的视频,引发热议

  视频显示

  一名家长准备带孩子进深圳大学游览时

  却被该校保安拦下

  随后其拍下视频接连质问

  “请告诉我,深大是谁的?”

  ……

  5月7日

  深圳大学发布说明——

  近日,网传个别自媒体发布我校入校相关规定信息,引起较大社会关注。深圳大学入校管理规定暂未有变化,现重申如下:

  1.持有校园卡、校友卡以及海滨小区住户卡的人员可以凭卡入校;

  2.因公务来访的人员可以通过入校预约平台预约登记入校;

  3.确有急事未预约的来访人员,经登记身份信息后,可由安全保卫部审核入校。

  后续,在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前提下,我们将适时调整入校管理规定,尽可能满足各界公众的参访需求。

  针对高校校园是否应该对外开放

  有的网友认为

  出于保护师生人身安全的需要

  不应该随便让外人进

  而有的网友则支持校园对外开放

  但要有序开放

  “华声在线”曾发表评论文章称,“大学校园不只是学校,还是教育、文化、体育锻炼等资源的聚集地......高校资源共享,能为社会人员提供学习、锻炼的场地,物尽其用,这是一笔可观的资源财富。”

  中青评论在《大学校园要怎么开放?》一文中提到,大学校园的开放,要结合实际、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有序开放,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深圳大件事、深圳大学、中青评论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5-08/6747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