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再认证

  • 2023-04-23 14:16:08   
  • 李明朝
  • 名医

  2023年4月20日-4月23日,第二十六届全国介入心脏学论坛暨第二十二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再认证并在此次大会上再次授牌,至此我院成为承德地区首家也是唯一通过标准版胸痛中心再认证的单位!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胸痛中心工作的肯定,标志着我院胸痛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再次站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

  例分享

  例一:

  男性患者76岁,主因发作性胸痛4年,再发持续性胸痛4小时就诊宽城县医院,就诊描记心电图提示为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给予建立静脉通路,完善血常规、血生化检查,同时宽城县医院医务人员将患者史简介及心电图信息发到我院的“承德胸痛中心联盟微信群”,本部心脏内科介入二线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回复“按绕行急诊准备,请您简单向患者家属介绍一下手术风险,我在急诊等你们”。随后介入团队早早到岗等待患者。40分钟后患者到达我院,绕行急诊及CCU房,直接到达导管室进行再灌注治疗。因流程通畅、技术娴熟,患者D-to-W(到达大门时间至导丝通过)时间仅仅14分钟,刷新了承德地区标准版、基层版胸痛中心急症介入最短时间记录。最大程度缩短了急性心肌梗死总缺血时间、降低患者致残率、死亡率。

  例二:

  患者90岁男性,主因突发胸痛2.5小时自行于我院急诊科就诊,到达急诊科描记心电图提示急性广泛前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就诊过程中出现意识丧失、室颤,给予电除颤后患者神志转清,经急诊二线评估情、积极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后及时送入导管室完成了急诊介入治疗。术后患者无任何不适,恢复良好。90岁高龄行急诊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刷新我院介入治疗最高年龄记录,为极高龄患者安全进行急诊介入治疗进行了尝试与探索。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4-23/6711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