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保缴费基数有几个档次 个人社保缴费标准2023一览表

  • 2023-03-24 15:25:17   
  • 白如月
  • 名医

  2023年个人社保缴费标准表

  各地个人社保缴费标准都不一样,一般都是按照档次来缴纳。以淄博市个人社保缴费标准为例:

  1、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为三档:三档为7627.20人民币,二档为10171.20人民币,一档为12712.80人民币;

  2、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基本医疗保险费为3366.20人民币,其中,大额医疗救助费188人民币;

  3、参保个人社保年缴费合计分别为10993.40人民币、13537.40人民币、16079人民币。

  个人社保缴费基数有几个档 三个。大部分地区个人社保缴费基数总共分为三个档次,分别为60%、100%、300%,其中最低档次为60%属于缴费下限,主要照顾部分比较困难的职工,他们就可以选择60%的档次来缴纳,这样也可以享受到相应的待遇;而100%是和绝大多数人员来购买,这样交费压力不是很大,又可以享受到较好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而300%为缴费的上限,如果参保人本人每月的实际工资都超过了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以上,最高只能选择300%来缴纳保费,这样可以限制养老金差距过大。

  不管大家是按照什么样的档次来缴纳的,只要缴纳满足相应的年限,就可以享受相应的保险待遇,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尽早购买。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3-24/66369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