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医保卡怎么办理?去哪办理?

  • 2023-04-19 17:03:18   
  • 白如月
  • 名医

  石家庄医保卡怎么办理?去哪办理?手续多吗?社保网小编整理介绍

  医保卡办理

  一、办理材料

  1、参保的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两张,如参保人是学龄前少年儿童,则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两张;

  2、参保的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两份;

  3、参保人所在户口本的原件,复印件两份,户口本上的每一页都要复印;

  4、户口本上除参保的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员参加医疗保险情况的有效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复印件两份;比如,您的家庭成员有省、市的医保的本,您只需携带医保的本的原件,并复印医保的本的第一页即可;

  5、农民工子女参保,还需提供父母的《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原籍户口本及复印件,外出务工证明以及父母所在单位提供的3年以上劳动关系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6、属于低保人员的,还需提供相关部门核发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保金领取证》及所登记的当年领取最低生保金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7、属重度残疾(一至二级残疾)人员的,还需提供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8、属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还需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办理地点

  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石家庄市向阳路25号

  井陉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井陉县建设北路29号

  石家庄市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三、办理时限

  3个月

  四、办理费用

  工本费十元

  医保卡补办

  若换卡前后为同一银行,领取社保卡的流程:

  1、本人凭有效证件到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2、街道劳保服务中心凭银行的《挂失通告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受理社保卡的申领,时间为45个工作日;

  3、领到社保卡并注资后,原医疗保险卡内金额自动转到社保卡,无需办理清户。

  若换卡前后非同一银行,领取社保卡的流程:

  1、原医疗保险卡内的金额不会自动转到社保卡,需要凭有效证件到所参保区的社保分中心,开具《职工医疗保险卡清户通告单》;

  2、凭通告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到原职工医疗保险卡服务银行,办理医疗保险卡的清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4-19/6702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