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住房公积金如何取出来?提取的公积金的条件是什么?

  • 2023-04-14 15:22:50   
  • 李明朝
  • 药品

个人住房公积金如何取出来?提取的公积金的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提取是指将公积金账户当中部分或者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当中。一般情况下,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可以提取出来。那么怎么提取,有何要求呢?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公积金如何取出来吧。

  公积金如何取出来

  1、职工个人带上提取有关证明及个人身份证件,到公积金管理机构或企业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材料审批之后,审核申请人的材料是不是达标,以及对提取资质进行核实;

  3、审批以后若是职工满足提取要求,通告客户在“申请书”上填好提取金额、签字并盖提取审批章,并发出“提取凭证”;

  4、申请人凭住房公积金和“提取凭证”到银行办理提取公积金的手续。

  提取的公积金的条件

  1、职工选购、修建、拆建、维修自住房的;

  2、职工家中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的;

  3、无房户需要支付租金的;

  4、与公司停止或终止劳动合同,账户已保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

  5、退休的;

  6、享有低保的;

  7、出国居住的;

  8、职工或职工家庭成员遭受重疾或重大灾害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针对公积金的提取标准,全国各地地区基本上是相似的,可是在提取公积金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区别,若是不清楚个人所在地区的公积金提取标准,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件等相关资料先去公积金管理处咨询,工作人员会告诉职工需要带什么资料,提取公积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等。

  常见问题:公积金提取不出来,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不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用户提取公积金需要经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只有申请通过之后才可以提取。比如说,退休或者离职后提取公积金,如果你不满足相应的条件,也是无法提取的。

  【2】材料不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是需要准备相应的材料。比如说,离职之后提取住房公积金是需要有离职证明才可以提取的。

  【3】超过提取次数或者限额。公积金提取是有次数限制和金额限制的,如果超出这个限制也是无法提取公积金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4-14/6690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