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住房公积金要注意什么 公积金个人怎么查?

  • 2023-04-17 15:08:45   
  • 白如月
  • 美容

提取住房公积金要注意什么 公积金个人怎么查?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提取住房公积金要注意什么

  1、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能做购房首付,虽然住房公积金是给予劳动者购房的福利,但是,不能用来支付购房的首付,因为住房公积金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2、子女不能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贷款,子女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是不能来贷款买房,因为住房公积金在购房申贷上把父母和子女视为两个家庭,子女和父母的住房公积金不能互相使用。

  3、装修房子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只能在参保人购买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提取,而装修房子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所以,装修房子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二、公积金个人怎么查

  目前公积金查询的方式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通过当地的公积金APP或者是当地的官网、网上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去查询。

  首先我们要打开对应的查询渠道,比如打开网上服务平台官网等渠道。然后在首页能够看到个人公积金缴费记录查询,输入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后,就能够查到自己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情况。

  不过不同的渠道去查询,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大家以页面提示的操作为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3-04-17/66971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