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护肤真相大揭秘!

  • 2021-12-21 14:49:33   
  • 白如月
  • 美容

1.一年四季都要涂防晒

美容护肤中尤其要做好防晒工作。尽量避免肌肤曝晒在阳光下,尽量选择具遮蔽性的衣物,无法用衣物遮蔽时就要涂抹防晒产品。

2.涂护肤品切忌叠罗汉”

多种功效型护肤品堆在一起,不仅会影响各自的效果,还易增加皮肤负担,甚至破坏皮肤屏障功能,引起新的皮肤问题。建议遵循洁面、润泽、功效型护肤品的原则即可。

3.护肤品不用刻意按年龄选择

除了婴幼儿产品,对于成年人来说,每个人的皮肤和状况都不尽相同,选择护肤品准确、客观的方法是应该按照当下皮肤的类型、状态来进行选择。

4.面膜不宜天天敷

面膜并不是多多益善,敷面膜一周不要超过4次否则可能会引起皮肤“过度水合”,皮肤会变薄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出现发红、骚痒等问题。

5.冷热水交替洗脸不能缩小毛孔

冷水洗脸会伴随着皮脂的收缩,确实会有一个短暂的时间皮肤毛孔变小,但是还是会还原,还容易引起皮肤屏障受损。

6.不需要过度的清洁

你的脸没有那么脏!不需要过度的清理角质,洁面仪不需要每天使用,过于频繁的使用清洁产品,反而会损伤皮肤屏障,使皮肤屏障变薄。

7.油光满面更需要补水

就算是油性皮肤,也不要忽视了润泽,适当控制水油平衡是可以的,但是不可以过度。只有皮肤达到了水油平衡,才能修护皮肤出油多的情况。

8.隔离霜并不防晒

隔离霜有一定隔绝彩妆、辐射的效果,但主要的作用其实就是低倍的防晒,就算涂了隔离霜,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

9.擦脸毛巾一定要勤换

洗完脸后用一次性棉柔巾擦拭,如果使用传统的毛巾一定要记得勤洗勤换。擦脸后要很快进行护肤,这样才能及时锁住皮肤水分。

10.眼霜一定不能少

眼霜不能解决一切眼部问题,但眼部肌肤脆弱,眼霜主要的作用是改变眼周的水分流失速度,加强代谢效果,从而修护se素沉积及皱纹。

11.辣椒不是长痘的原因

辣椒不是导致你长痘的原因,只是诱发的痘痘的爆发,高糖高油的食物才会让你长痘。饮食清淡对皮肤好,是有道理的。

12.黑头不要用手挤

黑头不要用手挤,也尽量不要用撕拉面膜。可以通过一些让你的角质层变软的产品,导出你的黑头,并进行清理,但一定记得湿敷缩小毛孔。

13.少化妆也是一种护肤

都说素颜美才是真的美,频繁的化妆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炎症。此外,一些化妆品中还会引起皮肤粗糙、导致皮肤过早出现细小的皱纹。

14.孕也可以正常护肤

孕期使用常规的防晒、润泽、清洁产品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用太迷信与各种“专用”产品。但使用化妆品时需要注意是否为孕可用。

15.嘴唇也需要保养

嘴巴蜕皮不要用手撕,可以先涂一层蜂蜜或者厚涂唇膏在唇部,然后把砂糖进行轻揉,洗掉后你的唇部脱皮会得到很大改变。

16.吹头发也有讲究

吹头发不要尽量不要开热风,吹风机开在冷风档上,吹掉过多的水分再自然风干,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降低吹风机对发质的损伤。

17.修眉毛会让你变精神

杂乱的眉毛会让你整个人看起来都没有精神,正确的修眉会让你更加精致。修眉前在眉毛的周围涂抹一些乳液,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18.换季需要给护肤

换季皮肤容易敏感,可以试着减少护肤工序,停止减少角质厚度的工作,更换更加温和的护肤品或者药妝品牌,使用舒缓功效的面膜。

19.身体护肤也不能忽视

夏天大概每周一次的使用身体磨砂膏,并且在洗完澡之后涂抹身体乳。你一定会爱上肌肤细滑的自己。

20.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

不要忽视手部的护肤工作,嫩滑的手部会让你提升整个人的精致感,每天晚上睡觉前涂抹护手霜,一觉醒来手会变得很嫩滑。

21.洁白的牙齿会让你更加自信

如果经常喝茶或者是咖啡,一定不能忽视牙齿的雪肤,可以定期使用洁牙粉、或者小苏打进行洁牙。一口洁白的牙齿会让人看起来神采奕奕。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eirong/2021-12-21/5636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