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过半百,睡眠时长多久比较好?提醒:想要睡眠好,需做好4点

人每天都需要确保睡眠质量稳定,这是因为身体需要在夜间休息和调整,比如产生新细胞和排出体内的毒素。

因此,每个人一天都要确保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健康,但也需要注意,不同年龄段的人每天的睡觉时间不同,比如一些中老年人经常因为疾的影响而睡觉不足8小时。

那么,年过半百的老年人,一天睡几个小时比较好?

年过半百的老年人每天睡眠时间比成年人少,大约7-8小时,可睡眠时间不是固定的,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同,时间也就有所不同。

一般老年人的睡觉特点是早睡早起,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会逐渐缩短,并且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

可若是晚上的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老年人白天就会感到疲惫,因此,如果想取得高质量的睡眠,就需要养成合理的睡眠习惯,所以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如果实在睡不着,可以了解一些改善方法,以促进更好的睡眠质量。

  第一、注意晚餐

晚餐不要吃太多或空腹睡觉,这两种状况都会极大地影响睡眠质量,还有晚餐时不要喝酒,睡前不要喝咖啡或浓茶。

而且如果晚餐吃的太晚、太饱、太丰富,可能就睡不着,因此建议患者晚上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以避免增加肠胃负担。必要时饭后散步,对于血糖不稳定的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第二、药物

老年人睡眠质量不好,应该服用一些药物来改善,建议用右唑匹克隆、唑吡坦等药物,以上两种药物起效快,不会出现后遗症。

但药物只能起到调节作用,不能形成依赖感,以免带来不良影响,因为药物并不能消除失眠,反而时间长了,松懈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第三、正确的睡眠姿势

人的心脏方位是左边的,因此睡觉过程中,最好不要睡在左边,睡觉时仰卧,不要把手放在胸前,这样能避免心脏受压引起的噩梦。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最好的睡觉姿态应该是身体的右侧或仰卧位,避免压迫心脏,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最佳睡眠姿态对促进睡眠质量必不可少,但这种习惯需要逐渐养成。

  第四、睡前喝一杯热牛奶

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色氨酸有助于睡觉,这种氨基酸存在于所有乳制品中。此外,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生物肽,能缓解神经紧张,使老年人更容易入睡。

根据以上介绍认为,即使人到老年,稳定的睡眠质量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临床统计发现,大部分睡眠质量不好的老年人,都可能患一种或两种疾,比如脑血管或抑郁症患者的睡眠质量都很差。

所以如果长时间有相关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了解清楚身体状况,也好积极进行调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12-11/70979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