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早、睡得好才能“长高高” 是真的吗

  • 2023-08-14 09:43:22   
  • 李明朝
  • 保健

  很多家长都会忽略维生素A、D的补充,维生素A、D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维生素A是提升机体免疫力的重要营养物质,它维持着皮肤和呼吸道、消化道黏膜上皮细胞的完整性,能有效拦截外界的细菌和毒。 维生素D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神经肌肉系统、免疫系统、组织细胞分化与代谢和健康至关重要。

  按照《中国儿童维生素A、D缺乏现状及补充指导》推荐,维生素A每日补充剂量为1500-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每日补充剂量为400-800国际单位。“建议从宝宝出生后开始补充,至少应持续补到3岁,也可以继续补到青春期。”医生说。

  另外,医生还指出,儿童如果要补充钙、铁、锌时,一定要分开服用,时间间隔3小时以上。“早锌、午铁、晚补钙是比较合适的。”

  “孩子要长高,就要保证充沛的睡眠时间,而且要睡得好。”医生说。根据现有研究,人体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在24小时内有两个峰值:一个峰值是在晚上11点到凌晨2点钟,另一个峰值一般在凌晨4点到5点半左右的时间段。处在深度睡眠状态,才有利于生长激素的高峰出现,有利于生长激素发挥最大的作用。因此,家里有还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家长要注意两个生长激素高峰的出现,保证高峰时孩子能进入深度睡眠。

  讲座最后,医生还特别增加了关于幽门螺杆菌的自查和治疗的内容,让居民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胃部健康,预防胃部问题。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反映讲座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知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8-14/6926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