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会生物:加大研发投入,开发疗效和安全性更优的创新药物

  • 2023-07-27 09:43:58   
  • 白如月
  • 医院

安全且有效的慢管理已成为公共卫生领域乃至整个社会的重要议题。《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将降低重大慢性过早死亡率作为重要指标之一,要求实施慢性综合防控战略,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健康管理。

1999年成立的仁会生物,秉承“患者为先,科学为本”的价值观,自成立起便致力于慢领域创新生物药的研发,二十余年不懈探索,已发展成为糖尿创新药领域的领跑者,并在内分泌血管等慢性疾领域布局了丰富的研发管线。

在糖尿领域,仁会生物自主研发的贝那鲁肽注射液(商品名:谊生泰)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氨基酸序列与人源完全一致的GLP-1类药物,它的上市打破了诺和诺德、礼来、阿斯利康以及赛诺菲等大型跨国制药企业的市场垄断,为糖尿患者带来福音。

我国糖尿患者数量居全球首位,其中仅有36.5%的患者得到确诊,不到13%的患者能得到有效的血糖控制。贝那鲁肽可用于成人2型糖尿患者控制血糖,适用于单用二甲双胍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随着该药被纳入新版医保目录,药物可及性大幅提高,有望造福更多糖尿患者。

在减重领域,2022年3月,仁会生物在研产品BEM-014在中国的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若顺利获批,BEM-014将是国内超重/肥胖症治疗领域第一个创新药物。

肥胖既是一个独立的疾,又是心脑血管、癌症、糖尿等慢性的重要诱因,在临床上急缺安全有效的治疗手段。BEM-014与GLP-1受体结合,主要通过抑制食欲,减少摄食,显著增加下丘脑弓状核饱食信号的水平,并抑制弓状核饥饿信号的增加,从而增加饱食感,减少热量摄入;作用于胃肠道,减少胃排空和胃肠蠕动,并减少五肽胃泌素刺激的胃酸分泌;增加能量消耗,促进内脏白色脂肪向棕色脂肪转化,并促进棕色脂肪产热,实现减重。

在肝领域,仁会生物在研的BEM-050已经取得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BEM-050是仁会生物自主研发的贝那鲁肽注射液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治疗领域新增的适应症。迄今为止,全球发达市场尚未有任何一款NASH新药获批上市,临床上存在未被满足的巨大需求。

手握多个重磅新药,仁会生物前景可期。对于以后的发展,仁会生物总经理左亚军表示,将加大原研药投入,开发出在疗效和安全性方面更优的药品,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患者,努力帮助患者实现减少痛、改善生活质量的美好愿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7-27/69049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