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四个一”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 2023-08-03 10:02:17   
  • 李明朝
  • 保健

  清乃行医之本,廉为立院之基。为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引导全院上下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勤俭节约好风气,有效遏制滥办酒席不正之风,自7月份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幼保健院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全院掀起了树文明育新风活动热潮,积极争当移风易俗排头兵。

  召开一次全院会议

  推动移风易俗,深化认识是核心。医院召开了移风易俗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工作提示》《关于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六个严禁”》,划明“警戒线”,亮出“警示牌”。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坚持从简,严禁大操大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报告制度,做到个个知晓,自觉抵制,确保全院干部职工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100%。

  签署一份承诺书

  推动移风易俗,全员参与是关键。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拒绝操办和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承诺,坚持勤俭节约,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及时、如实报告有关事宜办理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新风正气的推动者。

  开展一次志愿活动

  推动移风易俗,加强引导是桥梁。医院利用“创文巩卫”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的契机,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包保社区阳湖坪街道新园区社区和乡村振兴点周家坊村开展“倡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折页、倡议书、宣传手册等资料,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摒弃恶俗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受到普遍称赞。通过志愿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意识,广泛普及了有关移风易俗的知识,引导人们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传统,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举行一次全面宣传

  推动移风易俗,媒体宣传是载体。医院充分利用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视频号、院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重大意义,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各类平台做好干部职工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带头响应婚丧喜庆事宜简办的政策规定,号召大家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习俗,教育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风尚,营造了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勇)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8-03/6915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