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妇幼保健院:提倡母乳喂养,促进科学育儿

  • 2023-08-03 10:01:54   
  • 李明朝
  • 保健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促进妈妈子宫收缩。”“满足宝宝所需营养。”8月1日,临汾市幼保健院 儿童医院孕产保健部孕学校里,医护人员与准妈妈、准爸爸之间的互动问答,将母乳喂养小课堂的气氛推至高潮。

  这是该院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中的一项“重头戏”。8月1日至7日是第32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该院提早部署、精心安排,开启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送出集科学性、专业性、多样性于一体的“科普大礼包”。

  一进医院门诊大厅就能看到醒目的宣传标语,医护人员向来院产检的孕妈妈和家属积极普及母乳喂养知识。25岁的刘女士得知母乳喂养小课堂即将开讲,便立即前往孕学校。她说:“我对母乳喂养存在很多疑虑和困惑,既担心乳房变形、疼痛,也怕宝宝吃不饱、营养达不到,希望能从这堂课里找到答案。”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也是妈妈送给宝宝最珍贵的爱和礼物……”作为小课堂的主讲人,孕产保健部护士长郭秋红重点讲解了母乳喂养的诸多益处,现场教授哺乳姿势、喂养技巧、挤奶手法等,并针对准妈妈最为关注的重返职场前如何保持泌乳、如何做好乳汁的储存及加热、避免

  母婴分离焦虑综合征等问题作了解答。

  “之前,我真不知道母乳喂养有这么重要,不仅可以帮助妈妈恢复体型,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的几率,还能满足6个月内宝宝全部营养的需要,助力宝宝健康成长。”怀孕37周的王女士原本在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之间摇摆不定,这堂课让她坚定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提倡母乳喂养,促进科学育儿。孕期保健科副主任护师、孕学校校长田丽娜说:“举办此次主题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创建支持母乳喂养的友好环境,增强母乳妈妈重返职场的信心,共同营造关心母乳喂养、关注母婴健康、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是市幼保健院 儿童医院大力倡导、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关爱母乳妈妈、促进新生儿健康成长的一项务实之举。多年来,该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深化服务内涵,在保障母婴健康的同时,通过产前、产时、产后的护理干预、健康宣教、床旁教学等举措,进一步宣传母乳喂养理念、提升母乳喂养率,切实提高了健康保障水平。(李静)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8-03/6915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