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3月13日,宁津县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2022年医院工作进行总结,对在医疗、管理和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2023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2年,医院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医院获评全国首批千县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医院、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认证优秀单位、中国县级医院500强、全市文明诚信医院等荣誉称号30多项。因成绩突出,被县委县政府和县卫健局通报表扬。

  党建引领聚力发展

  深化“医心向党”党建品牌,细化“医+N”工作做法,把党的领导贯穿医院发展全过程,医疗党支部获德州市机关党员先锋岗,护理党支部获全县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全县机关党建创新案例评选一等奖,全县机关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参加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卫健局组织的各项比赛获集体奖项10个,26名党员分别受到市县表彰,2022年发展预备党员5名,接收34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全年30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2022年的抗疫之路尤为艰难,11月18日全院封控,所有院长、行管科室工作人员24小时吃住在医院和相关工作地点,直至12月25日,奋战37天。各院长、主任分赴各抗疫一线,7个隔离点、3个核酸采样队、2个方舱、2个移动PCR方舱,都有他们的身影。同时,本院区还承担着定点医院、黄码医院、普通医院三个院区的功能。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医院因时因势转换医疗模式,推进“新十条”高标准落地,设立3个定点内科区,加开重症医学三科,建立应急状态下全院床位统筹支持机制,确保转段平稳有序,实现了“保健康 防重症”的阶段性胜利。

  科研创新屡获突破

  开展ECMO支持下TAVR手术、腹腔镜下卵巢恶性肿瘤全面分期手术、胸腔镜下纵膈肿物切除术等新技术38项,承接临床试验和研究课题9项,心内科参与山东省中西医结合项目入组例数居全国第1名,神经内科连续3年获评国家神经系统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优秀网络成员单位,设备一科科研项目获德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德州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派出医护人员41人到北京、杭州等三甲名院进修学习,44人晋升高级职称,为全院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

  基础建设热火朝天

  综合房楼项目已完成医用气体工程等招标8次,召开图纸深化确认会议11次,召开招标文件审核、材料商议等会议50多次,目前主体已经封顶;社会福利中心医养康复中心项目室内精装已全部完成。投资1300多万元购置飞利浦60排CT、肝功能超声诊断仪等先进设备90台套,使医院硬件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

  公益服务亮点纷呈

  “心电一张网”项目获评德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大惠民应用场景”县级第1名,成为“全国心电一张网•心电诊断中心”项目首家试点单位;开展慢药品免费配送服务;为166名尿毒症患者免费透析,医院补贴近300万元;开展巾帼送暖活动,帮扶10名留守儿童;开展“健康光明行”活动,为240名白内障患者手术;大力推行“舒心就医”,签约用户居全市第1名;网约护理服务418例,好评率100%;互联网医院线上接诊2万人次;派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300人次到医共体单位帮扶;派出2名业务骨干到基层医担任业务院长;开展志愿服务、健康义诊活动70多次。

  文化建设百花齐放

  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全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作品800多条,其中学习强国60多条,“心电一张网”稿件在《山东新闻联播》播出,闪电云平台用稿量居全县第1名,获评全县唯一的优秀通讯员特等奖单位,微信传播影响力排在全市县级医院第1位,获评德州市县市区十佳政务微信。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更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建引领,做实“七个聚焦”:聚焦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医疗服务,坚定不移推进“千县工程”建设;聚焦护理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服务水平提升;聚焦人才建设,坚定不移全方位引进、用好人才;聚焦重点项目,坚定不移只争朝夕抢进度;聚焦智慧医院,坚定不移拓展智慧管理创新应用;聚焦为民服务,坚定不移开展公益活动。

  2023年,宁津县人民医院上下将凝心聚力,从春天出发,奔跃向上,在奔跑中展现担当,在开拓中砥砺前行,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为幸福宁津做出新贡献。

  (陈伟伟)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3-15/6597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