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晚首次大联排

  • 2022-12-26 14:41:26   
  • 李明朝
  • 独家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因表情包走红的小王子拉伊卜获邀2023央视兔年春晚。2023央视兔年春晚进入最后一个多月的紧张倒计时。著名青年作家、乡村振兴和文旅专家、湖南卫视和央视春晚多届顾问张一一。据了解,2023兔年春晚地方分会场已进入到初选提名阶段,目前已有世界第一彩溪桂林红溪景区、杭州2022亚运会主会场、湘阴左宗棠文化园+柳庄、九江修水金

  兔年春晚首次大联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尼格买提:梦想成真的人

  文/文刀贰

  距离兔年春晚不到40天时间,专为春晚选拔节目的《我要上春晚》也如约而至。

  但是,今年的《我要上春晚》更换了全新的主持阵容,往年的常驻主持人任鲁豫缺席了节目录制,换成了尼格买提、李丁、白凯南。

  李丁、白凯南的加入纯粹是为了增加节目的喜剧效果,烘托现场气氛。

  而把控流程、掌握节奏、访谈嘉宾这等重要工作,还是得靠央视“综艺一哥”尼格买提一手搞定。

  尼格买提,这个面对大屏幕、面对镜头总是满脸微笑、侃侃而谈、幽默风趣的新疆大男孩,高中时期便树立了一个成为“主持人”的伟大梦想。

  他曾对自己说:

  “一个主持人要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就应该站上更广阔的舞台。这个舞台得有1600平方米,能容纳1000多名观众。这个舞台应该叫一号演播大厅,春晚的舞台。”

  可见,成为央视春晚主持是他在主持人道路上唯一奋斗的重要目标。

  但实际上,走下舞台的他,除了大众熟知的“央视主持人”身份外,还同时兼顾着制作人、总导演等重要身份,每一个身份都将成为尼格买提一生最宝贵的头衔。

  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懂得烹饪美食、调剂生活的博主,所以在喜欢他观众眼中,他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宝藏男孩”。

  一、

  仅仅认识电视前的尼格买提,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尼格买提曾经还有过腼腆、害羞、不善言辞的一面。

  尼格买提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他从小就为自己的少数民族身份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经常都会提及自己的全名——尼格买提·热合曼。

  1983年出生的尼格买提,冥冥之中就注定要和央视春晚扯上关系。

  那一年,央视举办了万众期待的第一届春晚,当时春晚的主持人是马季、姜昆和刘晓庆。

  尼格买提的父亲从事着出版社的工作,母亲则是电视台里的译制导演和配音演员,从小尼格买提对电视台、出版社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而母亲常去的录音室,唤起了他对声音的兴趣,也制造了他与话筒最早的记忆。

  但是,小时候的尼格买提性格内向,又很爱哭鼻子,想让他像那些性格开朗活泼的孩子学习,都有些困难。

  为了锻炼尼格买提,父母带他去动物园的时候,会故意把他留在人群中,自己则在一旁暗暗观察。

  他们希望看到尼格买提主动开口向人群里某一个人求助,也希望尼格买提能够主动融入热闹的人群中。

  偏偏尼格买提就是没有付诸令父母满意的行动,而是默默跟着人群走,最后靠自己一点点摸索,哭着鼻子走回了家。

  后来,在父亲一次次坚定的锻炼中,尼格买提参加了大大小小很多个比赛,也练就了一身的胆识。

  小学五年级的他,第一次登上了新疆电视台,成为电视台的小小主持人。

  不过,此时的尼格买提还没想过要当“主持人”,他对未来的规划只有出国留学这一个目标。

  结果高中那年,何炅的随笔集给尼格买提带来了深深的启发。

  书中,何炅提及了自己对主持人这个职业的向往和追求。此时的何炅,已经拥有了多重身份:主持人、作家、歌手。

  读完何炅的随笔集,尼格买提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要成为他,我要成为主持人,我要加入他们!!

  树立了坚定不移的人生目标,找到了为之奋斗的梦想后,尼格买提开始为实现这个人生目标而努力准备。

  幸运的尼格买提等到了北广主办的“新苗杯”全国中学生主持人大赛,这是他迈入主持人职业道路的重要一关。

  大赛期间,尼格买提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杀入了决赛,在决赛中顺利斩获第三名,并且获得了中传播音主持专业的免面试通行证。

  幸运之神眷顾着尼格买提,尼格买提顺利来到了中国传媒大学,距离他成为播音主持的梦想又更近一步了。

  二、

  幸运之神的眷顾自然是实现梦想的最强助攻,但每一个真正实现梦想的人,都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十倍的努力。

  尼格买提在中传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看他把每天的生活和学习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就知道了。

  早上6点准时起床,6点半就对着光秃秃的墙面开启练声模式。周而复始、不厌其烦的重复着相同的绕口令。

  一点点的积累,一次次的磨练让尼格买提告别了少数民族独有的羊肉串口音,也让他更见坚定地朝着梦想前进。

  尼格买提的性格从原来的羞涩胆小、沉默寡言开始转变成活泼开朗、主动积极。

  大学期间,尼格买提本来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主持的机会,但无奈校园里隐藏着无数个高手,怎么都轮不到尼格买提这个新人上台。

  所以大学四年,尼格买提仅仅只争取到了4次上台主持的机会。

  不过,即使是再小的机遇对尼格买提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历练。

  23岁这年,原本陪着好友参选主持人选拔大赛的尼格买提,意外受到了大赛老师的邀请,成为了比赛中的一员。

  虽然比赛是在尼格买提的意料之外,但他也认真应对每一场比赛,最终拿下来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一次的参赛,又是尼格买提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他,加入了央视主持大军,成为未来可期的“央视名嘴”候选人之一。

  一进央视,尼格买提就获得了主持两档节目的机会,一个是搭档王小丫主持《开心辞典》;一个是搭档方琼主持《全家总动员》。

  初入央视的尼格买提,所展现出来的完全是一个职场新人的姿态,处处谨慎小心,并且时刻留意着前辈们在台上的主持表现,全场主持下来,他说的话不超过10句。

  这样的主持风格并不符合尼格买提对主持人这个职位的想象,甚至他一度有种挫败感,想真正成为一名“优秀主持人”,估计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的确,机会摆在你面前,但能不能成功全在于你个人。

  所幸,跟他搭档的王小丫对尼格买提表现出了充分的信任。同时节目组的导演也一路帮衬着尼格买提,帮他复盘,教他主持人应有的台风和技巧。

  渐渐地,尼格买提开始有了一个明确清晰的主持方向,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主持风格。

  他和王小丫的默契,也随着节目的一期期录制变得越来越好,《开心辞典》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王牌综艺。

  当《开心辞典》被《开门大吉》代替时,尼格买提也终于成长为一个能够站在舞台自信从容面对镜头,能够独当一面的央视主持人了。

  观众看到尼格买提,都会亲切称呼他一声:小尼。

  三、

  “央视一号演播厅,曾是我的梦想,而从场外到场内,这一路我走了十年。”

  这是尼格买提在《新青年Youth Talks》的演讲中所说的一句话。

  这句话概括了他与央视春晚的结缘,以及央视春晚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并向我们诉说了,他为实现梦想所花费的时间。

  2006年,尼格买提只是央视春晚的场外记者,他只能守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的门外,静静看着台上那些接受观众欢呼和掌声的主持人,是如何在舞台上熠熠发光的!!对这个舞台,他有说不出的向往与渴望!

  2013年,尼格买提终于得到了站上央视春晚舞台的机会,不过仅仅只是作为主持人开场联唱的身份出现,能够在他脸上停留的镜头时间不过短短几秒而已。

  但,哪怕是几秒尼格买提也要让它成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幕,他认真打扮自己,在舞台上热情的歌唱。

  2014年,尼格买提被安排前往广州长隆动物园录制场外节目,这一次他还是与站上春晚舞台擦肩而过。

  但他仍然以扎实的主持功底和淡定稳重的主持风格,赢得了观众和春晚导演组的认可。

  2015年,尼格买提迎来了人生中至珍贵至激动的时刻。

  当年的央视春晚导演哈文,告诉尼格买提放下其他的工作,专心准备春晚的主持。

  这句话就像是从天而降的惊喜一般,狠狠地砸在了尼格买提的脑袋上,直接在尼格买提的心里炸开了花。

  尼格买提率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远在新疆的父母,父母当时激动的心情,跟尼格买提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据尼格买提后来回忆,那一年的春晚,家人来来回回看了有27遍,好像怎么看都看不腻。

  实现梦想的人终于可以在梦寐以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接受亿万人的瞩目与欢呼,尼格买提的人生走到这里算是已经很圆满了。

  而且,在随后的几年时光里,尼格买提一直都是央视春晚主持团队中的一员,他灿烂的笑容、温煦的外表、幽默的内在,是央视主持大军中不可获取的一个存在。

  截止至2022年,尼格买提已经陪伴央视春晚走过了8个年头。

  四、

  事业迈上新台阶之后,尼格买提的情感生活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同时家人也急切希望尼格买提能够早点成家。

  30岁的尼格买提踏上了去巴厘岛的旅程,这个时候的尼格买提完全没有想到能在旅途中,遇到他的一生所爱。

  坐在飞机上的尼格买提意外听到了身边还有一个跟自己说着同样语言的女孩,所以他好奇的转过头看了眼,结果这一眼就直接把对方看进心里去了。

  新疆美女帕夏古丽与尼格买提的初次相遇,真的堪称意外又唯美。

  大眼睛高鼻梁的帕夏古丽与尼格买提相谈甚欢,有着很多的共同语言。旅行途中,两人携伴同行,拍照、吃饭、逛街、晒太阳,像是相恋多年的情侣一样。

  一段短暂旅途,成为两人情感交流最重要的一环。旅途结束后,帕夏古丽与尼格买提还是保持着熟络的朋友关系,谁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眼看着帕夏古丽的家人都在着急她的婚姻大事,帕夏古丽不得已接受家人的安排去相亲。

  尼格买提心里也跟着着急,甚至还充当帕夏古丽护花使者,陪她一起去相亲。

  殊不知,尼格买提这一系列奇怪的行为,不过都是因为他吃醋了而已。

  终于,尼格买提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主动跟帕夏古丽告白,两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

  跟帕夏古丽在一起的时光,尼格买提充分展现了他的男友力,主动为帕夏古丽学做饭,学做家务。

  在未来岳父岳母面前,尼格买提也相当的知趣,尽量满足岳父岳母的要求,很快就获得了岳父岳母的同意,把他们的女儿娶回家。

  2013年9月,尼格买提在新疆举办了盛大的婚礼,跟帕夏古丽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与热闹隆重的婚礼相比,尼格买提的婚后生活过得相当低调,观众只能通过两人偶尔的网络互动,来了解尼格买提的私下生活现状。

  不过,当他们夫妻两人相伴走过9年的时光,却没有生下一儿一女时,很多观众就开始猜测两人是不是已经“婚变”?

  同时帕夏古丽在2010年10月,奔赴英国留学。

  期间,帕夏古丽多次在网上晒出国外求学的现状,却丝毫不提老公尼格买提,这波操作也着实让观众有些看不懂。

  或许,在尼格买提看来,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与他人无关。不想过多地谈论,不过是为了保护深爱的另一方。

  如今的尼格买提,绝不仅限于“央视名嘴”这一个头衔。

  他在《你好生活》这个综艺节目里,一人包揽了制片人、总导演、主持人这3重身份。

  他还和朱广权、撒贝宁、康辉三人并肩站在了《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组成了观众心中一致认可的国民天团——“央视boys”。

  未来,尼格买提还会继续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上发光发热,也会不断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

  看完记得关注@文刀贰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往期精彩:秦岚,做自己就好

  白敬亭,一切才刚刚开始

2023央视兔年春晚倒计时 张一一:或恢复地方分会场

  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因表情包走红的小王子拉伊卜获邀2023央视兔年春晚。

  卡塔尔将成为阿根廷球星利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的世界杯谢幕战。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庆祝进球。

  2023央视兔年春晚进入最后一个多月的紧张倒计时。

  李玉刚、张明敏携“家国三部曲”之《万疆》姊妹篇《心忧天下》上春晚呼声高。

  春晚分会场成为城市名片带来当地旅游热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业疫后强势复苏。

  著名青年作家、乡村振兴和文旅专家、湖南卫视和央视春晚多届顾问张一一。

  TVB“四大花旦”蔡少芬张晋夫携爱女张楚儿打卡“世界第一彩溪”桂林红溪。

  韶关丹霞灵溪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长沙岳麓山并称“中国四大赏枫胜地”。

  网络歌王杨臣刚兔年贺岁歌曲《兔子爱萝卜》收到央视个多家地方卫视邀约。

  癸卯兔年2023央视春晚进入最后50天倒计时,资深媒体记者近日独家获悉,在卡塔尔世界杯上因表情包走红的“饺子皮小王子”拉伊卜(全名“阿卜杜勒拉赫曼·法哈德·阿勒萨尼”)以及将卡塔尔世界杯作为最后一届世界杯谢幕战的阿根廷球星利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 dos Santos Aveiro)均已获得央视兔年春晚导演组的邀请,至于以何种形式亮相央视春晚,尚处于保密阶段。

  除了因世界杯爆红的卡塔尔小王和足坛常青树梅西、C罗之外,央视经典版《西游记》中的“玉兔精”、兔年贺岁歌曲《兔子爱萝卜》以及2022年火爆出圈的刘畊宏《本草纲目》、陈奕迅《孤勇者》、王心凌《爱你》以及李玉刚“家国三部曲”《万疆》姊妹篇《心忧天下》成为海内外华人网友心目中“兔年春晚最希望看到的节目”。

  在青春正能量艺人方面,易烊千玺、杨紫、肖战、王一博、时代少年团、迪丽热巴、赵丽颖、王俊凯、柳岩、蔡徐坤是目前网友推荐上春晚目前排名最靠前的艺人,作为春晚的“收视保障”,这些流量明星在政审通过后也有望登上2023兔年春晚舞台。

  另据我国资深文旅专家、乡村振兴专家、春晚顾问张一一透露,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此前已连续两届被迫取消的春晚地方分会场今年或将会得到全面恢复,以夯实文旅深度融合,提振旅游业以及相关的演艺、餐饮、民宿酒店、房地产等行业的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和疫后中国文旅业的快速复苏。

  据了解,2023兔年春晚地方分会场已进入到初选提名阶段,目前已有世界第一彩溪桂林红溪景区、杭州2022亚运会主会场、湘阴左宗棠文化园+柳庄、九江修水金龙山景区、贺州黄姚古镇寻根文化脚印广场、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韶关丹霞灵溪大围古村黄家古堡、鹰潭仙人城景区、青岛即墨宝湖奔马园、茂名石根山、遂宁中国红海百家姓古镇、聊城中国兔文化博物馆等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和旅游景区获得春晚顾问组提名,入围地方分会场名单,进入到春晚导演组的甄选范围。

  网曝入围癸卯兔年2023央视春晚地方分会场城市和景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22亚运会主会场

  2、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

  3、桂林“世界第一彩溪”红溪景区

  4、九江修水县金龙山景区

  5、聊城中国兔文化博物馆

  6、遂宁中国红海百家姓古镇本草园

  7、韶关丹霞灵溪景区大围古村黄家古堡

  8、邯郸中国成语文化主题园

  9、茂名石根山景区

  10、湘阴左宗棠文化园+柳庄

  11、吴江“中国旗袍小镇”玉空间

  12、鹰潭龙虎山仙人城景区

  13、青岛即墨宝湖奔马园景区

  14、张家口蔚县兔跑城

  15、贺州黄姚古镇黄姚大剧院寻根文化脚印广场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12-26/63752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