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宜春市人民医院开启床边结算服务(图)

  • 2023-08-07 10:55:05   
  • 李明朝
  • 医院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陈梦夏报道:“这种结算方式又方便又快捷,为我们省了不少事,你们医院的服务真不错!”李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在宜春市人民医院产科,家属拿着的李女士住院条及患者身份证,在核对完一系列信息之后,直接完成了医保报销及付费。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宜春市人民医院不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积极完善各项工作流程,8月3日起推出了“床边结算”服务新模式。过去患者办理出院结算,需要患者离开区到住院服务中心取号排队办理,对于行动不便、老年患者或是没有家属陪伴的人,不仅要奔走于医院的各个区域,有时因遇到出院高峰期或资料不全等原因会耗用更长时间。宜春市人民医院以解决此问题为工作导向,打破了原有的结算模式,引入床边结算的新模式,将医院医保系统、信息系统、打印系统等模块进行整合,实现数据互通互联,在护士站即可办理结算。

  “床边结算”将出院结算服务前移至区内,可以为患者办理结算、发票打印、资料盖章等一系列业务,整个流程只需3分钟左右,真正做到了服务“零距离”。通过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8-07/69176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