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岁后常做这几件事,会让你更早出现“老人臭”,加速身体衰老

  • 2023-04-03 08:57:32    搜狐
  • 李明朝
  • 养老

  五十岁后常做这几件事,会让你更早出现“老人臭”,加速身体衰老

  你有没有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就是当你去老人家里的时候,总是会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

  说不出来具体是什么味道,很多种异味混合起来的,但老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这种异味,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样,而亲人们只能默默忍受。

  在日本,这种老年人身上的体味被称为“老人臭”,隐喻着这种情况只会出现在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上。但事实上,很多男性从50岁以后也会陆续出现这种情况,只不过自己并不知道而已。

  这是因为男性经常抽烟、喝酒、吃肉,食用大蒜等食物,导致皮脂分泌更多,体味比女性更为明显。并且,到了50岁之后,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数量也会增加,散发出更难闻的气味。

  为什么会出现“老人臭”呢?

  来自美国莫奈尔化学感官研究中心的人员对年轻人、中年人和老年人进行测试后发现,老年人确实存在一种特殊的体味。

  该研究表明,“老人味”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名叫2-壬醛的物质,当经过细菌和空气的作用后会产生一种介于油腻味和腐草味之间的难闻气味。

  这种2-壬醛气味分子只有在40岁以上的人群的皮肤上才可以被检测到,随着年龄增加它们也会越来越多。此外,饮食、生活习惯、疾等因素也会对体味产生影响,导致老年人的体味更加明显。

  经常做下面5件事情的中年人,出现“老人臭”的时间会更早一些!

  不注意个人卫生:年龄增长会导致身体分泌的油脂和汗液增多,如果不及时清洗身体和换洗衣物,容易滋生细菌和产生异味。

  吸烟饮酒:吸烟和过量饮酒会破坏身体的代谢和排毒机制,使身体内毒素堆积,从而导致口气和体味的恶化。

  缺乏运动:缺乏运动会导致身体内部代谢减缓,毒素难以排出,从而使身体产生异味。

  饮食不健康:过多摄入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容易给身体带来异味,而不吃蔬菜水果,缺乏酵素和营养物质,也会让身体变得臭氧。

  精神紧张:压力和紧张会导致身体内部代谢减缓,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容易导致身体产生异味。

  人到中年,在饮食上注意以下几件事,能在一定程度上把身体调理到更佳状态。

  第一,少吃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往往会升高胆固醇和血脂,增加中年男性患血管的风险。建议中年男性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燕麦、蔬菜和水果等。

  第二,饮食中要适量摄入蛋白质,这是中年男性维持肌肉生长和维持身体机能所必须的。建议中年男性每日摄入蛋白质约为1.2克/公斤体重。

  第三,避免过度摄入盐分,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中年男性发生高血压的风险较高。建议中年男性每日摄入盐分不超过6克,可以通过减少盐的摄入和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方式降低盐的摄入量。

  第四,适量饮酒。过量饮酒会损害肝脏和心脏等器官,导致中年男性患上多种疾,如肝硬化、冠心等。建议中年男性每日饮酒量不超过两个标准饮品。

  第五,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年男性在保持饮食均衡的基础上,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E、锌等,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3-04-03/66625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