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还款怎么扣?顺序有哪些?

  • 2023-03-29 17:12:23   
  • 白如月
  • 热点

  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还款怎么扣?顺序有哪些? 社保网小编带大家来看看。

  正常情况下是有四个账户的,一个主贷人的公积金账户和补充公积金账户,然后是共同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和共同借款人的补充住房公积金账户。

  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还款按以下程序扣:

  1、如果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都办理公积金代扣业务,以一方公积金账户为主扣款帐户,当主扣款帐户扣款后还不足以偿还当月应还贷款本息时,就再扣另一方公积金账户余额。

  2、如果夫妻俩公积金账户余额累计不足以偿还当月应还贷款本息时,就不再“代扣”,委托人应在每月还款日前向还款储蓄帐户(申请贷款时提供的)存入能够按月足额划转的资金。如果扣完另一方公积金账户余额仍然不够,那么借款人就需要向还款储蓄账户中存入足额的资金,以此来归还贷款。

  3、另外,申请多少额度,如果按单职工的额度申请的话(不超过40万),不会有影,如果按双职工额度(40~70万)申请则不能通过贷款审核。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如果你是公积金贷款的主贷人,你的配偶是共同借款人,公积金的扣款顺序就是你的公积金主账户,然后再去扣你配偶的公积金账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3-29/6652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