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了还可以买社保吗?开始参保该怎么缴纳?

  • 2023-03-24 14:02:06   
  • 白如月
  • 品牌

  55岁了还可以买社保吗?当然可以,社保缴纳并没有年龄限制,问题是55岁了才开始参保该怎么缴纳?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社保最低也要缴够15年后才能办理退休的,如果55岁才开始参保,也就是说最快也要70岁才能办理退休,不过如果是缴纳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在达到退休年龄的时候一次性缴够15年办理退休的。

  所以如果老王想通过社保养老的话,有两种选择,一是缴纳职工社保,70岁再退休,这样的话亏本的可能性很大。二是达到60岁时一次性补缴居民养老保险后办理退休。但是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的工资是非常有限的。怎么办呢?相信象老王这样临近退休年龄才想起养老的人不在少数,结果大多数都是选择缴纳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只能领几百元的养老金。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了吗?

  当然有,就是除了居民养老保险外再规划其他的养老方式。有朋友可能会说有钱就行了,当然有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养老也同样可以用钱解决,但养老可不象买房买车,准确说养老并不是有钱就可以的,而是每月都有钱,而不是一时有钱,简单讲就是要保证长期的现金流,还要保证安全不能有任何闪失。很多朋友认为买金条养老可行,但谁又能保证金价永远不会跌呢?就算长远来看金价会涨,但如果当你要用钱的时候金价跌了怎么办?买股票买基金风险更大。存银行吃利息可以吗?存银行利息越来越低,另外如果银行倒闭的话最多只能赔你50万。

  近年来不少人考虑到商业养老保险,通过合同保证每月准时定额领取养老金,只要规划得好不但可以保证每月的现金流,且还有不低的收益,同时还能保证活多久就可以领多久。不管是从安全性、收益率、确定性等方面来考虑,商业养老保险都是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3-03-24/6636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