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6岁儿童的社保卡怎么办?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

  • 2023-01-04 15:59:33   
  • 白如月
  • 中医

现在很多家长会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保险,其中社保作为实施的一项福利性保险,值得所有人参保。但是交了社保后,社保卡要怎么办理呢,下面不如和小编一起来探讨一下0至6岁儿童的社保卡怎么办?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

  一、0至6岁儿童的社保卡怎么办

  小孩的社保卡,可以由大人携带户口本以及孩子的照片前往当地的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一般来说,儿童尽早办理社保卡,能够利于线上预约挂号,也能报销更多的医疗费用。

  如果是在幼儿园或小学上学的儿童,接到学校的信息后,往往会将年度的医保费用直接划入学校,之后学校再下发到个人。

  对于非在园在校的儿童,办理社保,还需要登录社保系统进行登记和缴费,也可以携带相关的资料前往线下的机构进行办理。

  二、儿童社保卡如何激活

  1、定点医院激活,儿童社保卡可以再定点医院治疗的时候,使用刷卡支付,此时消费的同时也激活了卡片。

  2、指定药店激活,儿童的社保卡还可以到指定的药店购药的时候顺带激活。

  3、线上激活,现在很多地区也支持线上办理激活,所以大家登录当地的社保官网,按照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4、华友部分儿童再入学时,学校会进行统一的办理,家长携带有关证件即可。

  三、儿童社保卡一年交多少钱

  儿童的社保只包含了医疗保险,我国在少儿医保这一块做得是非常到位的,一年的保费只需要三百元左右,当然地区不同,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要以当地告知的为准。

  虽然少儿医保的保费比较低,但是保险是比较全面的,基本上可以保销30%-70%的费用,因此非常建议各位家长给自己的孩子把儿童社保给买好,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配置一些补充性质的商业医疗保险。

  关于0至6岁儿童的社保卡怎么办,大家可以直接携带相关的资料前往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即可,有的地区也支持线上办理,大家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规则。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1-04/64022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