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开车碾压草场,牧民称损失数万元,伊犁州文旅局:将采取措施

  • 2023-06-30 08:33:49   
  • 李明朝
  • 热点

  新疆伊犁州有牧民发文称,不少游客私自将汽车开上草场,导致牧草大面积毁坏,损失数万元。6月2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伊犁州文旅局了解到,他们将向有关部门反映该情况,并将采取措施。

  伊犁州特克斯县牧民张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当下正值旅游旺季,有不少游客自驾到当地观光。6月27日当天,他看到有不少游客无视警示牌,私自将小车开进了草场,随意碾压破坏。

  游客将车开进草场 来源:视频截图

  “每年八月打草,冬季给牲畜吃,现在这块草地都被压坏了,没有草可收,冬季只能从外地买草了。”张先生称,被压坏的草场有十多亩,损失将近三四万元。他们也对游客进行了劝阻,但效果甚微,“草场很大,我们不可能每天都在那儿守着。”

  张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草场里停了不少小车,有游客正在拍照观光。另一段视频显示,草场旁的公路边停有多辆车,一旁的指示牌写着,“温馨提示:严禁车辆进草场,践踏草场者必究。”

  29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伊犁州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向有关部门反映该情况,后续将会采取相应措施。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6-30/6822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