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车站外多条绿蛇在垃圾箱上爬行:无毒无害 常被当做宠物蛇来饲养

  • 2023-08-09 09:51:13   
  • 李明朝
  • 保健

  8月8日,有网友称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外惊现多条绿蛇,有蛇从垃圾箱中爬出。

  对此,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蛇已经抓到了,是无毒的,具体的情况正在落实中。

  资料显示,绿瘦蛇又称兰鞭蛇、麦头蛇,性情温和,具有1~2枚后沟牙,实际上有轻微毒性,但对人类构不成威胁,其一般生活于平原、丘陵及山区、常栖于林木葱茂处以及亦见于田边杂草丛中或山坡路上,在我国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

  由于色彩鲜艳,加上对人类无害,所以有些人会将绿瘦蛇当做宠物蛇来饲养,这次垃圾桶中出现的绿瘦蛇,或许就是有旅客因为携带它们无法进站而遗弃。

  (综合媒体报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8-09/6919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