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要多久?

  • 2023-04-14 15:22:04   
  • 李明朝
  • 独家

个人公积金提取当天到账吗要多久?

公积金提取是指将公积金账户当中部分或者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当中。一般情况下,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可以提取出来。那么公积金提取当天能到账吗?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后,不一定可以当日到账,因为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需要对职工递交的相关资料信息进行审批,确定职工满足公积金提取标准,随后才会审核通过。职工申请提取公积金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划拨到账。因而,职工可以在第四个工作日到银行网点服务台或自助式机器上查看提取的公积金账款是不是已到账。要是并未到账的话,职工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咨询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实际是怎么回事。不一样地方的工作效率也会有些差别,像有的速度比较快的,可能第二天就能到账。而就算是速度比较慢的,一般在一周以内也会转入职工的个人账户。

  用户需要留意,个人公积金是没法随便提取的,如果职工的审批没有通过,当然是不能成功将个人公积金给取出去的。

  相关知识点:公积金如何取出来

  1、职工个人带上提取有关证明及个人身份证件,到公积金管理机构或企业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材料审批之后,审核申请人的材料是不是达标,以及对提取资质进行核实;

  3、审批以后若是职工满足提取要求,通告客户在“申请书”上填好提取金额、签字并盖提取审批章,并发出“提取凭证”;

  4、申请人凭住房公积金和“提取凭证”到银行办理提取公积金的手续。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3-04-14/66903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