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到哪个部门办理?办理条件及需要什么材料?

  • 2023-03-27 17:05:02   
  • 白如月
  • 专题

  失业保险金到哪个部门办理?办理条件及需要什么材料?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一、失业保险金到什么部门办理

  线下领取流程:

  1、单位解除合同关系后15天内将失业人员的档案及材料送到失业人员户口所在地的区县人力社保局。

  2、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60日内,携带身份证、户口簿、一寸照片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到其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办理失业登记。

  3、失业登记完成后,需要马上办理失业保险金领取手续,并自行选择银行发放。

  4、失业人员还须每月向社保所如实报告本人的求职经历、就业状态和培训等情况,履行申领失业保险金签字手续。

  二、失业保险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失业保险是指我国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我国财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确保其基本生活,并通过专业训练、职业介绍等手段为其再就业创造条件的制。

  办理失业证须带如下证件: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簿原件;

  3、婚育证明《计生证》;

  4、小一寸相片2张;

  5、各类人还需要出具以下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校证明、退学证明、解除劳动关系证明、《所在市职工劳动手册》、本人档案、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解除挂靠关系证明、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失业证明。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3-03-27/66483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